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米其林」榮榮園初探

「米其林」榮榮園初探

「米其林」榮榮園初探


其實我也不記得有沒有吃過,或者是吃過幾次,就當成沒吃過的第一次吧!


基本上我沒有米其林的迷思,不覺得列入米其林的店都會好吃,很多街邊店的表現也是出人意料,不過既然親戚請客,我也當成一個紀錄。


小時候常吃的餐廳應該算是悅賓樓了。


每年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過生日,一律都請在悅賓樓,而且幾乎都在年底和年初,所以過了國慶日,就開始不停的吃吃吃,親戚朋友一年一度的大聚會,小時候有很多認不清的親戚,像是很多叔叔伯伯,從來都搞不清楚關係,直到近幾年,拿到族譜一翻,才知道小時候常見的這些人,幾乎都是我爸爸的同輩堂兄弟,跟我爸爸有同樣的曾祖父,有些祖父也相同,就是叔叔伯伯的兒子。


對我們這一些小朋友來說,也就是跟堂兄弟姊妹打鬧吃飯。


拜壽還有紅包可以拿。


真是極度快樂。


不過現在上館子已經稀鬆平常,不像以前那樣有儀式感。


因為當初撤退來台,各省各地的人都齊聚台灣,也讓台灣成了各省菜的匯聚。


對於家鄉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外省的朋友可能就吃不慣,所以對於各地的特色菜,就不評論好吃與否,僅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吃了些啥,那一些我覺得還不錯,合我的口味。


進門處貼著米其林的貼紙,還有一些名人拜訪的足跡。

台北老味道


接著就是介紹菜品了。

因為是別人請客,也不好意思一直照照照,有些菜已經動過,大家就見諒。

一般來說,餐廳都會有盤子、湯碗、濤匙、筷子,比較講究的還會有筷架。

茶杯另放置於桌上自取。

餐巾疊好放置在盤子中央。


還沒上菜之前,桌上會有幾盤小菜,給大家墊墊肚子用的,基本上就是涼菜,像是涼拌黃瓜,菜心,榮榮園上的烤麩,倒是做得不錯,現在越來越少地方做烤麩了。


清炒鱔糊,沒有腥味還行,料放的蠻足,我媽抱怨沒有韭黃。


薺菜冬筍,薺菜也是台灣比較少吃到的一種菜,算是特色菜。

蔥烤鯽魚。


田雞,我們小時候很愛騙表妹,都騙她是小雞腿,他就不疑有他的吃下去,後來才告訴她是青蛙。


砂鍋火筒土雞排翅,這一道倒是味道很不錯。

醬爆青蟹炒年糕。

排骨光餅。

光餅其實是福州菜,因為我是二分之一福州人,小時候吃到大。

清炒蝦仁。

蠔油生猛石斑。

百果白菜,應該是白果白菜。


薺菜餃子。

水果和鍋餅。


整體來說,服務非常好,菜品的部分就是很主觀的喜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