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異性戀為啥看不到同性戀?

異性戀為啥看不到同性戀?

異性戀為啥看不到同性戀?


來說說為什麼異性戀覺得世界上不存在同性戀?


因為他們不想看到。



我們活在一個以異性戀價值的體系中,不符合這一個價值標準的,他們都不承認。


在我生活的20世紀,家裡有一個同性戀,簡直是奇恥大辱。


如果出櫃,常見的選項就是叫你滾出去,再也不要回來。


比較開明的家庭,就會讓同志小孩出國去,結果也是不要回來。


20世紀的家庭中,面對同志問題,並沒有接受這一個選項。




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自然沒有同性戀。


不是同性戀不存在。


而是他們不能存在。



所以異性戀當然看不到同性戀。


因為他們不存在。



同性戀能做的選擇很有限,要不就是偽裝成異性戀,不然就是不存在。



認識很多差不多年齡的同志朋友,大部分都是沒有出櫃的,我們這一個年代的人,基本上沒有出櫃的這一個選項。


比較悲慘的同志,就是年齡到了被家人逼迫去結婚,像我很多個前男友,跟很多人的前男友一樣,過著偽裝成異性戀的生活。


以前當然是很生氣。


年齡大了之後,知道人生有很多無奈,這只是其中的一個,也就慢慢接受這只是一個選擇。



即使是我,一般人眼中的激進同性戀,也是沒有出櫃的。


我們更流行“心照不宣”,就是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件事,也沒人會來問,不是我不想說,是異性戀的社會沒膽來問阿。


傑森則是那一種被送出國的,即使到了今天,身處於幾千公里遠的地方,仍然小心翼翼,在社群媒體上自我審查,深怕家鄉的三姑六婆知道了甚麼,家鄉的老爸老媽會覺得尷尬。





即便傑森幾次帶了他的男友或老公,回台拜訪,住在家裡,他老爸老媽仍然堅信,那只是一個“朋友”。



他們堅信這個世界上沒有同性戀。


所以才會有矯正同性戀。


同性戀只是迷失了,矯正回來就好了。



即使到21世紀的現代,仍然很多異性戀有這樣的想法。


同性戀不是不存在,只是在他們眼中不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