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逝去的時代」台北三溫暖 Taipei Sauna

「逝去的時代」台北三溫暖 Taipei Sauna

說到三溫暖,很多人會嗤之以鼻,認定是不正經的地方,已經算保守的評價,很多人把三溫暖視為墮落的象徵。


老實說,在我還沒有去過三溫暖之前,也跟大家一樣有這種刻板印象。


但當你真正去過一次三溫暖,可能就有所改觀。


去三溫暖的人形形色色,每一個人去的目的也不盡相同,有的人單純只是去打發時間;有的人是去交朋友;不能否認也有人專門就是為了找尋性刺激而來的。


都沒有甚麼不對。


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我如果到外地,常常也不會住旅館,找一家在地的同志三溫暖,不但可以感受一下當地的熱情,也省下旅館的費用。


外地人來台北,住宿的地方本來就是一個問題,價格可能又難以負擔,三溫暖便成了一個平價住宿的選擇。


直到近年來興起平價的青旅之前,三溫暖都是住宿的理想選擇。



跟其他的行業一樣,三溫暖也是有興衰起伏,經營好的店家屹立不搖,有一些不能提供市場需要的服務,或者是設備老舊,或者是租約到期,就關門歇業的也有。


這三十年來,台北的三溫暖也經過了幾輪更替。


就讓我帶大家走進歷史的長廊中,為大家細數一下過往吧!





1990年左右,可以算是我踏進圈子的年代,當兵之前,其實還有一點情感潔癖,認為三溫暖是骯髒的地方,退伍之後才開始常常去。


1997年寫下的旅遊指南記錄了當時的三溫暖狀況。











1997年的時候還蠻喜歡評論的,到了2010年的版本改了一個風格。

單純的介紹資訊。





2012年本來要更新資訊,但做到一半就忙其他事情,並沒有完成。

不過三溫暖的部分還是做了一些資料更新。







最近又開始重新更新資訊了。


之前很多間三溫暖都已經不存在了,大家可以等待新資訊的更新。


希望能在2030年之前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