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同志歷史]FUNKY Club

[同志歷史]FUNKY Club


我這個年代的同志,很多人第一家去的吧,就是Funky。

Funky承載了很多人的回憶。

當然也有我的。

Henry第一家去的吧,也是Funky,當天晚上有溫嵐的演唱,還遇到了臨檢,我們都一直嘲笑Henry,就是因為他帶衰,才剛好遇到臨檢。

我去Funky的次數沒有上百次,至少也有數十次了。

雖然我去的第一家吧,是和傑森探險一起去的箭神餐廳,但退伍之後,長達十年期間,Funky是我最常去的吧。

週六常常可以看到我和朋友的身影。

不過也不免被時代淘汰。

2015還是2016是我最後一次去了,之後再也沒有去過。

也沒聽說甚麼消息,不過偶爾經過的時候,發現已經變成其他的行業,又去查了一下,2017的某一天是杭州南路的Funky的最後一夜。

故意挑Funky來說明我的同志地圖的思路,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在整理資料之前,通常會經歷一個蒐集資料的過程,不管是平常和朋友一起去吧遊玩,或者是經過某些同志場所時,店家前面有時會放置其他間同志店家的名片,我都會拿回來當成資料,以後可以依著蒐集到的資料,再一家家地去拜訪,最後才能完成同志地圖。


大家也可以看到不同時代的同志地圖的演變。

剛開始電腦比較爛,只能用文書處理軟體勉強地整理資料,以至於1997年的版本看起來很陽春。


連地圖都是Word裡面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到了2010年的版本,已經有了圖片處理的軟體,雖然仍然很陽春,但已經開始比較完整。


2012年的版本,是本來打算更新,但只做了幾家就停下來了,不過,Funky仍然有完成。

這一個版本上,就把各家的名片都給附上,以免又被人家說我是去抄資料的。

別人的資料我是不知道怎麼來的,我自己的資料是一張一張名片蒐集,一個字一個字輸入的。

當然網路是個好東西,很多資訊確實可以參考別人的,但你還是要把資訊變成自己的資料才行。

光是Funky的名片我就有好幾個版本,灰色、黑色,到這一個版本的彩色,我的名片簿中都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