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飯桌

飯桌

飯桌


每次開始拍一些生活瑣事的時候,總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拍這一些無關緊要的生活瑣事?」

其實這一些無關緊要的生活細節,正是我們描述這一個時代最佳解釋。

清明上河圖不也是無數人的生活瑣事堆積而成的。


如果是三十年前台灣人家庭裡的飯桌,必定可以看到大同電鍋,現在雖然大多數人家裡仍有一個以上的大同電鍋,但因為生活條件的改善,煮飯已經改用電子鍋,甚至講究一點的日本電子鍋一個要幾萬元。


飯桌上面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完全就能看出這一個飯桌,究竟是代表那一個地方。


像我們家的這一個飯桌,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的飯桌,為甚麼?

因為上面有一樣東西,幾乎是台灣人家家常見,在國外卻難得一見的東西。

是啥?

我們從來不覺得這一樣東西的存在,已經習以為常了,但外國朋友每次看到都為之驚艷,就是廚餘小紙盒子。


我們會把收到的廣告傳單,拿來折成放廚餘的小紙盒子,算是廢物利用的一種方式。

摺好之後放成一盒,擺在餐桌旁邊備用。


這是台灣家庭餐桌的一個特色。

旁邊的衛生紙,則是選舉常常可以拿到的宣傳品,又是另外一個台灣特色。




#0439

最近物價上漲

週六晚餐

吃的比較差

以前秋天會吃螃蟹

現在只能吃吃蝦子和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