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同心橋

出生於二十一世紀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才不過三十年前的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會像是網路史前時代.

其實也不只是網路史前時代,相較於現在,很多事物都是史前時代.

雖然大哥大已經發明了,身旁真的沒有人在用,幾個我們認為生意做得很大的學長,也都只是人手一只BBCall,像我們這種小毛頭,連BBcall都沒有.

彼時的台北,連第一條捷運都還沒出現.

當時的網路,停留在撥接,雖然已經從14.4K進步到56K,仍然還是撥接,大部分時候我們都不會長時間連在網上,都是撥接上網之後,把需要的文件下載完成之後就離線了,所以當時離線瀏覽的軟體非常流行,不論是FreeAgent這一類瀏覽NewsGroup的,或者是BBS的軟體,甚至連網頁都流行下載回來看.

E-mail也是離線寫完之後,等到連上網的時候再一次發出.


當然也不會有現在很流行的交友網站之類的,

那我們要如何交友哩?

最早的時候,都是從報紙小廣告開始的,除了副刊之外,每天研究報紙的小廣告.

偶爾會在報紙小廣告看到男男交友,也寄了幾次,不過大多都是交友仲介,其中有一家蠻特別,隱身在西門町的一棟樓.

傑森那時已經出國去尋夢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一個人去了這一家交友中心.

很多年後和友人談起,才發現好像蠻多人都去過.

忘了服務費是怎麼算的了.

第一個介紹的是一個輔大的學生,年齡相仿,也是大四的學生.

去看了幾次MTV,也去了他在台北的住處,不過很快畢業了,大家都面臨當兵,我去了馬祖,聽說他去了金門,也就斷了聯絡.


後來同心橋又幫忙約了一個,去之前他並沒有講得很仔細,反正就叫我依約前去,地點是一個賓館的房間,位置在福華的斜對面.

去了之後,發現是一個老年阿伯,以當時的閱歷,已經超過我可以估算的年紀.

雖然有一點失望,畢竟真的不是我的菜.

還是努力地跟他聊了聊天.

結束之後,老先生很大方地給了我三千元,說是沒辦法陪我用餐,讓我自己去對面福華吃個自助餐.


雖然後來老先生還有打電話過來聊天,但我已經提不起勁去應付他,後來的邀約就都推掉了.

隔一陣子老先生碰了幾次釘子,大概了解我的意思也就沒再打來了.


同心橋後來也就沒再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