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前中年期一、開場

前中年期

一、開場

前中年期,並不是一個學術上的專業名詞,也沒有很嚴謹的定義,介於多少多少歲數之間,是怎麼樣子的成因,我也無意為這一名詞下一個定義,最初,這只是朋友之間的一種玩笑話,隨著年紀漸長,大家都覺得有一些年紀,比起現在屢屢可見的67~70多年次的小朋友們,我們儼然就是遠古的化石怪物,一起出去玩的時候,也往往以這一個話題來互相取笑,或是一個開始,這當然只是話題中的一個。

記得最清楚的一個笑話,是有一天打牌的時候提起的。

我們有一個朋友,不管他是誰了,有一天,他去學妹的公司找學妹,恰巧這一個學妹不在,他也就走了,後來學妹回公司的時候,同事就跟他說:「剛剛有一個30多歲的中年男人找你喔!」

這學妹左思右想,也想不出來是誰。

後來的某一天,他偶然跟學妹提起,那一天去公司找他的事情,他學妹這才醒悟,笑翻了,跟他說:「你知道你那一天來找我的時候,同事怎麼跟我講的嗎?」

當然是不知道。

「說是有一個30多歲的中年男人來找我,我怎麼想也不知道是那一個“中年男人“會來找我?原來是你。」

這一個30多歲的中年男人,不過是60年次,那一年,也不過25歲而已。

後來,就被我們拿來當成笑話,被嘲笑了好一陣子。

開始說說我們這一堆人的認識過程吧?!當然先得介紹我自己,我,Lusi,是這一本書第一人稱的主角,雖然是56年次的“中年人“了,但是,有人每每都不知道要猜我幾歲,裡面最著名的笑話就是,某次,有人猜我的年紀,一猜就是從63年次開始猜起,當然也不一定是因為我看起來年輕,而是,這一時段,60多年次在外活動的人數比較多吧?!

另外的一個笑話,就是有一次我去台南公園晃,在花架下面,有一個男生來搭訕,他問我的年紀,我就反問他,他好像很不好意思,或者是不情願的開口說了:「63年次。」

我也訕訕的跟他說:「我比你大很多,56年次。」

「那就不耽誤你的時間了。」說完,就走掉了,說是頭也不回,可能是我太過主觀的說法,但走掉是事實。

真是現實的可怕。

這就是我對於年紀的一個描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