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爬格者困境。 Lusi

爬格者困境。 Lusi



以往的文字工作者和今日的 youtuber一樣都面臨了搬運工不辭辛勞的把文章或影片搬到其他的地方,無論目的是出於盈利或者是流量,這樣的狀態總是防不慎防。


即使是我這種沒有知名度且文章覆蓋屬於小眾的爬格者也不例外。


稍微好一點的粉絲會來徵求授權,請求同意把文章轉載到其他網站。


大多數人根本不覺得需要你的同意,複製貼上是他們的權利,願意轉貼是看得起你,你如果多說兩句,他們便覺得你有什麼了不起,寫的內容也不是多麼厲害,有必要那麼跩?


早期也會覺得很生氣,後來也就釋然。


不過還是不想讓搬運工那麼容易就可以搬運,還是想了一些辦法。


既然文字檔案複製貼上很容易,就把檔案的形式改成不容易複製貼上的方式,最好還可以順便幫自己打廣告。


Pdf仍舊沒辦法阻止搬運工,有很簡單的工具可以轉換檔案格式。


Jpg其實也可以用文字辨識來處理過,但我相信,沒有人會願意花這麼多功夫在這種沒價值的文章上。


再加上各種的顏色和浮水印,讓他們處理更複雜,自然就可以讓他們打消念頭。


網路化之後,複製貼上變得更容易,希望科技的進步,可以讓辨識原作這件事,也變得容易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