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民 darrenlu.eth
呂紹民 darrenlu.eth

嗨,我是紹民,I'm back Linktree:http://linktr.ee/darrenlu Twitter:https://twitter.com/darrenlu86

【不跟同事吃飯就是不合群?談談自己】



今日久違的跟幾個很熟的朋友一起吃飯,聊到了自己不太跟同事吃飯的問題XD

這個問題其實想寫下來很久了,因為真的也一直被說不合群(汗)




為什麼應該跟同事吃飯?

對於職場發展來說,了解彼此有助於工作上的推進

其實就職場發展來說,在午餐、晚餐的時候應該盡量跟同事一起吃飯

吃飯時可以了解彼此,一方面也可以吸收不同的觀點與知識!

也由於更加熟悉彼此,了解對方的喜好、地雷,就可以投其所好,學習如何「做人」

所以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也可以更快速地互相幫忙、請教對方

如果在大公司,跨部門的飯局更是有價值,可以幫助自己拓展跨部門的知識、增進自己

也就是說,聽起來職場上跟同事吃飯,應該是有很多好處的!




那為什麼我不太跟同事吃飯?

個性使然、減少尷尬感、自由自在、減少麻煩

其實大概從大二開始,我就不太跟同學一起吃飯,主要的原因是「想做自己」

一群人吃飯的時候,通常都是以下這幾種情況:

  • **送餐速度頗慢:**互相等來等去,有時候餐點上桌的時候,同伴已經吃完了
  • **吃飯速度不同:**吃飯慢的人會緊張吃太久、吃飯快的會等到不耐煩
  • **低頭族大氾濫:**一起吃飯,卻還是各自低頭滑手機(到現在我還是不懂這樣一起吃飯幹嘛)
  • **餐點選擇限制:**配合大家當天的喜好,或是要一起選餐廳,真的超麻煩XD
  • **用餐地點遙遠:**本身不太挑食物,大家要騎車出去吃飯就很懶惰(沒停車證,找車位很麻煩)

所以如果不是很熟的朋友,遇到上面狀況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煩,有夠尷尬XDDD

再加上每次我聊的話題,不知不覺就會往投資、或是很正經的話題走,感覺不是很適合跟大家聊

講一講就會搭不上話,然後話題停止,各自開始滑手機(尷尬到爆炸QQ)

自己吃飯,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文章或影片,吃的內容與時間自由選擇!




談談自己的個性

大概從國中以後,在不影響他人的狀況下,我就不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人生走完大概不過80年的時間,與其活在別人的看法中,不如快樂的做自己

跟能聊上天的人一起吃飯、做自己喜歡的事,這種基於個人的自由,超快樂的吧XD

當然,有人共同度過也是不錯,但對我來說這樣的人,絕對是五個以內就夠了~

工作上,我認為該交流的仍然可以透過上班時間交流,不一定要透過吃飯的時候

既然上班時間一天八小時都在一起,那真不差中午、晚上各一小時的自由時間,對吧?

(但其實有可能實驗室的大家都是研究生為主,所以還有學生一起吃飯的習慣吧XD)

總之,繼續做自己,活得自由與快樂是最重要的!

2020 / 02 / 13 , 紹民




關於「嗨,我是紹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