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民 darrenlu.eth
呂紹民 darrenlu.eth

嗨,我是紹民,I'm back Linktree:http://linktr.ee/darrenlu Twitter:https://twitter.com/darrenlu86

【 當兵趣聞 - 楊梅太平里北訓中心 107T 1B1C #故事分享】

四個月的時間,會遇到一些奇妙的鄰兵、奇妙的人事物
有些真的刷新自我三觀,果然當兵就是跳出自己的生活圈一些(只跳出一點xD)


一、同袍情

俗話說日久生情,四個月幾乎24小時待在一起的生活
總是會發生一些無法理解的事情XD

1. 猜數字遊戲

由於平常很無聊,有一陣子大家就在玩 1A2B 的遊戲,互猜數字賭個飲料之類的
有天在寢室,三個人(A、B、C)在玩這個遊戲,A 出題 B跟C 來猜
(我們需要給 B 一個化名,就叫他「齊恩」吧!)

猜到接近尾聲,C猜7231 , A回答 3A1B(三個數字位置都對、一個數字錯)
B 馬上接著回答:「我知道了,7235,對吧?」
A 靦腆騷擾的說:「答對了,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7235,齊恩上我」 <3


2. 奶頭比賽

平常在寢室換衣,大家有時候就會穿著一條內褲晃來晃去
其中一個鄰兵D,他很黑但自認奶頭很粉(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注意這個XD)
D 會去找其他鄰兵比奶頭顏色,看誰比較粉,比完他自認我們班沒人可以贏他

「某一天他好像就去找別班的比賽了 ^_^」

然後 D 找到了一個比他還粉的奶頭,有次在運動時間踢足壘

D說:「誒我跟你們說,那個 XXX 奶頭真的超粉,我完全認輸」


3.  關於按摩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班很熱衷於「按摩」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器材班的關係,大家總是特別勞累,所以很常互相幫忙按

一開始還好,就是正常坐著,按肩膀、後背、脖子之類的,到後來就進階到「躺著」
鄰兵 F 會坐到 D 的身上,然後開始按摩。因為用力的關係,床板就會一直震 ^_^

另外也不只這一組,我們班大概一半的人有參與到按摩團體中
直接背對坐在大腿上按,甚至正對著都有,酷吧XD


4.  我屁股翹嗎

一樣是 D 的事蹟,有陣子他很常趴在床板上
然後翹高他的屁股,問說:「誒,你們覺得我的屁股翹嗎?」

邊說的同時,屁股就在那邊搖來搖去
其他鄰兵就會去打他屁股,D就會發出一些謎之聲音

總之,打屁股是一個蠻奇怪的日常
另外有個鄰兵退伍前,拜託大家一人給他打一下屁股,他還問了我們的班長 ^_^


5. 等價交換

呈上,我們班有「按摩」跟「打屁股」的習慣在
基本上就是在還可以理解的範圍,兩個人互相這樣

但後來這項行為在 F 跟 D 間昇華到了一個我真的不理解的存在

D:「F 快過來幫我按摩~」
F:「乾很累誒,不然你給我咬屁股」
D:「乾三小,咬屁股?」
F:「對啊,不然咬屁股 5 秒,換按摩 10 分鐘」
D:「喔好啦,過來吧給你咬」

睡在隔壁床隔著蚊帳的我:「=O=??????????」
後來 D 還給大家看屁股齒痕的部分 A_A

(BTW,F是同性戀,D是異性戀有女朋友)


二、殺蛇

「殺蛇」是一位同班的鄰兵,他總是做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XD

1.  行軍打靶

一階段的時候行軍打靶,輪到殺蛇打靶,打到一半槍枝卡彈
靶助馬上蹲下來幫忙處理問題,這時候營長跑過來關心

營長:「卡彈就等著,趴好」
殺蛇:「營長,還是卡彈就不要再打了,就這樣就好」
營長:「想得美,繼續趴著」

後來處理完之後,殺蛇繼續打靶,因為調整完位置有點跑
第一顆子彈打在地板上,只距離15公尺,第二發也差不多,營長看不下去

營長:「打什麼東西啊!好好瞄準再打,不要一直挖地瓜」
營長:「我說「好」你再打,聽我口令」
殺蛇:「是」「蹦」 ,殺蛇扣下板機又挖了一次地瓜

營長:「幹什麼東西啊,我不是叫你聽我口令再打」
殺蛇:「是」「蹦」,殺蛇再次扣下板機

然後他就被電到起飛了XD


2.  晚上在別的連隊大叫

有一次其他連隊差不多都夭八走,剩我們一連還在
二連的班長就叫我們班幾個人去幫忙抬衣服去洗,殺蛇是其中一個

搬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不見了,殺蛇跟G兵跑到「隔壁棟」的三連
然後殺蛇就在三連走廊大喊「XXX」「XXX~」「XXX~~~」

G整個傻眼,當下不知道該跑還是怎樣
然後三連班長就出來了:「吵什麼吵,幹什麼東西」
殺蛇馬上向班長鞠躬,然後說:「不好意思」,就逃走了XD

(部隊沒有鞠躬這種東西,就是舉手禮而已,各種亂來)


3. 大兵亂寫

大兵是每週國軍都要寫的東西,會有一個「上課主題」跟「每週心得」
基本上班長們也都是看看而已,只要不要寫得太扯、半頁以上都會過

後來慢慢接近退伍,殺蛇不想寫大兵,就叫H鄰兵幫他寫

「上課主題」直接亂抄,根本抄錯題目,還只有三行
「每週心得」的部分,寫了一些像是繞口令的東西:「當我舉起刀,就要切蛋糕」「路過不平,繞路通過」「床前明月光,火車吃便當」

班長後來要他重寫了三次吧,再加上當週沒掛蚊帳、站哨亂站(靠著桌子)被抓到
直接被禁假乙次(全營夭兩,他自己夭八XD)

三、其他日常

1. 鄰兵J的置物櫃

鑑測過後,因為比較自由、時間也比較多,大家帶的東西就多了起來
鄰兵 J 帶的東西,都是我原本沒想到會在營區看到的東西

還記得第三週,班長拿了包裹給他,是朋友寄給他的「零食」
肉乾、泡芙、洋芋片之類的,然後下一週,他又收到了六罐的蛋捲
我們那時候給了他一個綽號:六班小蜜蜂

鑑測後的東西就更奇妙了,
1. 面膜:恩,在營區睡覺敷面膜,合理
2. 雞精:補充營養,合理
3. 靈芝:也是補充營養,合理
4. 塵蟎吸塵器:怕床髒嘛,合理
5. 化妝品、保養品:現代男生肯定要會保養的,合理
6. 可以打電動的手機殼:不過後來上繳當成違禁品了XD
7. 高蛋白:別人是帶一包一包的泡,他是直接大桶的一整桶

真的在當兵???XD


2. 假日留營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了xD 有次應邀回成大分享,所以請了一天事假
隔週的星期六,就必須留在營區出公差、補時數

一起留下來的有一個補2小時,另外兩個跟我一樣到 12 點
2小時的那個,留下來吃完早餐就走,沒人知道他留下來幹嘛XD

剩下的我們三個,就是去附近打掃一下、撿撿垃圾
大概工作半小時~一小時左右,就到班長寢室聊天、聊些班級日常
還有研究班長的生存武器道具xD 

個人推薦如果有事假,理由適當就可以請,補時數絕對比較划算XD

當兵這四個月遇到一些比較有趣的事大概就這些
也算是很多奇耙的人事物,有些描述比較困難的就Pass了哈哈

也因為遇到這麼友(ㄑㄧˊ)善(ㄊㄜˋ)的鄰兵,四個月受到他們蠻多的包容
雖然他們很奇怪,但絕對都是好鄰兵 XD

2020 / 07 / 19 , 紹民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註冊個 Matters
幫我點 5 個 Like,贊助我一顆糖果xD 也支持去中心化的創作圈!

關於「嗨,我是紹民」

每天二四六晚上 11 點,一篇學習日記與你分享

也想分享你的觀點嗎?歡迎留言跟我交流討論吧!

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mluspace

今日封面: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家有天兵媽媽每天生活都充滿樂趣XD誰的媽媽能比社員的媽媽更天兵呢?-M2vLDQ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家有天兵媽媽每天生活都充滿樂趣XD誰的媽媽能比社員的媽媽更天兵呢?-M2vLD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