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民 darrenlu.eth
呂紹民 darrenlu.eth

嗨,我是紹民,I'm back Linktree:http://linktr.ee/darrenlu Twitter:https://twitter.com/darrenlu86

【 Decentraland!在區塊鏈中玩 Minecraft 】

先說,Decentraland 與 Minecraft 無關 XD
只是遊戲性質很像,用這個來比喻比較好理解,體驗連結:https://decentraland.org/

這篇的重點會放在一些體驗的心得,其他教學別人已經寫很多了
如果有需要我會附在底下讓大家參考~


什麼是 Decentraland?

Decentraland 是基於以太坊區塊鏈中,去中心化的「虛擬現實平台」

簡單來說,整個平台(世界)超過 90000 塊土地,在這些土地可以建造各式各樣的娛樂遊戲
例如:密室逃脫、射擊遊戲、挖礦、拉霸、俄羅斯輪盤、賽車,所有你在現實想到的遊戲

平台中有三種代幣,LAND(土地)、 MANA(遊戲幣)與 其他NFT(非同質化代幣)

  • LAND(土地):自 2017 年 ~ 2018 年的兩次公開發售,開放的虛擬土地已經全數賣出,按照賣出當時的市價,折合約 3600 萬美元左右(也是 NFT 代幣的一種)
  • MANA(遊戲幣):平台當中進行交易、玩遊戲所需要消費的幣種。首次公開募資在 2017 年,當時僅用了 34秒 ,就募了當時價值 2400 萬美金的ETH 
  • NFT(非同質化代幣):簡單可以理解為,所有商品都有它對應的代幣,遊戲中的衣服、獎勵、道具都是一種代幣,代幣之間不可以互相替代、分割(什麼是NFT代幣?

而歷經為期兩年的漫長開發,終於在 2020 / 02 / 20 正式面向所有玩家開放
可以直接在 Chrome 或是 Firefox 上遊玩 3D 遊戲,看完文章之後,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


Decentraland 的優缺點

優點

Decentraland 能造成轟動的原因,就是它是基於區塊鏈上的遊戲,且採用 NFT 代幣的標準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過去的遊戲隨著時間,人數逐漸減少,遊戲商可能考量利潤關閉遊戲
我們所花費的時間、金錢就隨著伺服器一同消失,對於玩家來說沒有任何保障可言

Decentraland 由於 NFT 代幣的機制,所有的虛擬物品都儲存於鏈上
包含:土地、衣服、裝飾、寵物、建築物、遊戲機制,都透過智能合約被妥善地保存

不論今天 Decentraland 的開發商存在與否,所有的虛擬商品就永遠屬於你、不會消失
同時,遊戲機制會依照 Decentraland 社群的意見訂定,不會再有被官方單方面決定的問題


這兩天得到的虛擬物品、稱號

缺點

真的...好慢...好卡...好暈!
這個遊戲本身是以 區塊鏈 VR 為目標,自然而然是 3D 遊戲

個人目前是使用 2016 年中的 Mac Pro,勉強跑得動
基本上一開遊戲,風扇就開始狂轉,FPS 大概都在20~40左右,很不順 

這是目前區塊鏈遊戲,尚須突破的障礙,速度太慢
所以早期常見的遊戲,大多以簡單的智能合約,並以賭博遊戲為主

開開始開的時候,我一直都只能看到角色的屍塊

很鬧的遊玩紀錄XD

一開始玩的時候,真的只能用「崩潰」來形容,因為沒有遊戲教學,完全不知道可以幹嘛
推坑莊跟我一起玩,兩個人在遊戲裡面找了半小時,還是找不到彼此的位置(但明明座標一樣)

後來有比較抓到遊戲的訣竅跟內容,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創建帳號:

一、先辦理一個 Metamask 錢包,區塊鏈遊戲需要有區塊鏈錢包綁定

具體操作可以參考區塊客的這篇文章:Chrome 插件錢包 Metamask

二、點選 https://decentraland.org/,右上角「START EXPLORING」-> 「GET STARTED」
三、點選 Connect,連結你的 Metamask 錢包,點選 Guest 帳號開始遊戲
四、創建屬於你自己的角色,完成後點選「Done」即可開始遊戲

遊戲中「專屬名字」是有特殊價值的,取名要 100 MANA
折合台幣要 150 台幣左右,建議一開始先以 Guest 帳號玩看看就好

基礎操作:

一、WASD前後左右、Space跳,V 切換人稱視角、B跳舞,滑鼠切換攝影機方向

二、進入一個黑色拱門後,就算完成教學,後面自行探險XD 進去後會看到一些中國風的東西

這就是我跟莊,永遠遇不到對方的橋XD

三、基本上到這邊,剩下就完全是自己體驗。左下角會有一些指令可以使用:

  • 點選 Enter 可以進入對話框, 輸入指令(ESC 可以出現游標)
  • /help:指令大全
  • /goto magic:系統會隨機把你傳到一個座標去,體驗某個玩家建造的城市
  • /goto next:最近有「尋寶遊戲」,系統會隨機再把你送到一個尋寶挑戰中
先祝大家可以順利找到一堆奇怪的東西,跟賺到豐厚的獎勵!

下面分享一些,我在探險時找到的奇怪東西:

股票交易所,但我沒搞懂可以幹嘛
進入遊戲後找到的第一個寶箱,拿到了一件衣服 跟 MANA 10個
漂亮的住宅區廣場(?)
賭場:社交舞聽,但只有我一個人A__A 樓上還有拉霸機
找到野生的 HTC?
不知道誰建的照片集,很大的空間只有一些照片
很奇耙的娛樂場,我沒有破關A__A 找不到鑰匙
路上遇到別人養的狗,可以叫他過來喝水
沒有任何挑戰性的足球場,反正踢進就有寶箱XD
挖礦跟射擊遊戲,但我電腦跑不動,金礦都被搶走A__A
寶箱獎勵!還得到了一隻迷戀貓(合作),可以到迷戀貓的網站綁定METAMASK錢包查看

整個世界真的太大,介紹不完!有時間的話真的覺得可以去體驗看看!

要注意,如果有要參加為期四天的賞金尋寶活動(2/20 ~ 2/24)
錢包內必須要有一點 ETH 作為手續費,不然會無法領取獎勵喔!

體驗兩天的感想

以一個「遊戲」來說,目前體驗上十分不友善,無法跟商業遊戲匹敵
但以「區塊鏈遊戲」來說,絕對是具有龐大發展機會的遊戲平台!

目前裡面 Bug 真的太多,動不動就卡模、穿牆、視角亂跑,FPS 又一直狂降XD
甚至還會遇到合約失敗的問題,導致獎勵消失(我的帽子跟MANA就不見了QQ )

不知道為什麼合約失敗...大概是我GAS給太少(?)

總之,我覺得近期可以先體驗看看,應該會蠻有趣的!
期待這個平台之後有更多有趣的應用在裡面(目前看到廣告、放貸、遊戲授權了XD)

去玩玩看吧,可以的話跟我分享你都遇到了些什麼奇人異事吧:)


2020 / 02 / 22 , 紹民


關於「嗨,我是紹民」

  • 每天早上八點,一篇學習日記與你分享
  • 也想分享你的觀點嗎?歡迎留言跟我交流討論吧!
  • Email:kevin868686@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