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rence
lurence

正直善良独立思考

香港的问题的焦点在哪?

根据最近的观察与互动,我发现各位对香港的意见如下:港独、有人喊“支那人”、有人喊“蝗虫”,这是对内地人的不敬、认为香港人高傲,瞧不起内地人、香港有不少人汉奸,而且汉奸在多领域都有一定影响力、香港示威者使用了暴力、不割席问题,不割席就系同伙(后来说不割席未必是同伙,但为暴徒掩护)、认为港人不像中国人,没有对祖国的认同,在港人身上没有传统文化体现、港人侮辱国旗国徽、认为港人示威妨碍别人生活、有人上升到法律高度,以23条的问题来论述问题(后来不知为何删了),对国家安全甚为担忧,认为香港很容易国家安全,甚至可能现在在危害国家安全、警察公安废青等矛盾问题,以上是大多人都关注的,虽然细节表述各有不同,但如果归纳起身,就是三点:1.民族问题;2.国家安全问题;3.暴力问题。

当然也有少部分人是这样的:1.基本就系看戏的心态,没有什么固定立场,只要你说什么,他都给你设障碍,你说东他就说西;2.涉及左右派、阶级等表述问题;3.马克思主义问题。

少数问题我在此先不作任何分析,我想对大多数的问题讲讲自己的看法。

香港这次事情的起因是反修条例,一开始大部分人系对这次修例表达强烈不满,所以组织游行抗议。其后政府不从,并想强行加快推动,然后抗议者更加不满,所以游行规模变得很大,以此表达对修例的抗议。由于事态不断升级,港府把6月12日发生的警民冲突称为“暴动”, 林郑月娥表示:“今天整天在金钟一带,大家都见到令人痛心的场面。这些破坏社会安宁、 罔顾法纪的暴动行为,是任何文明法治社会都不能容忍的。很明显,这些已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也不可能是爱护香港的行为。”此定性引起更大不满。后来的发展就系五大诉求提出,游行示威不断,香港机场不能正常运作,付国豪事件等发生。整件事情,本来就不是一个民族问题,因为本身事件起因根本不涉及所谓独立、危害国家安全等问题,但某些人却有意识地不断将港独势力不断放大,例如游行有人摇外国旗,有人侮辱国旗国徽,有港独分子参与游行,因为这些现象出现,就说这次香港游行别有用心,是分裂国家,危害国家主权问题,是港独抬头问题,说真的,你觉得是这样吗?侮辱国旗国徽的人,我绝对反对,所以立即依法处理即可,这些人也绝对不会得到国人的同情和支持的;港独分子更加不可能独木成林,这些人根本就不可能成为社会主流,但如果你不停放大,不断加盐加醋,而且有意无意将大部分和平示威者往这些人身边推,我想问,你究竟想怎样?对于这些事情,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就行了,你也可以宣传一下对这些人的大力惩处后果,但你却是不断渲染,搞到一些人以为,现在港独猖獗,已经要危害国家了,甚至有人借题发挥,认为藏独、台独也已经要成为很大势力了,我们已经处于危急存亡关头了,所以要打倒一切敌人。在和平年代,在还没有入侵苗头的年代,不停渲染仇恨,不停渲染民族情绪,不停搞内地与香港对立,同时搞到海外留学生对立也很严重,,香港学生只是说“Hong Kong stay strong”,然后内地留学生回一句CNMB,你在海外对自己人说这些话,而且是公开,你对自己人有基本的尊重和认同吗?难道香港的人在你们眼中都是港独暴力分子?他们根本不是谋求什么独立,你需要这样子对待自己人吗?而且还有傻逼、穷逼等不绝于耳,真是让人无语。做这么多这样的事情出来,有人甚至有点暗示香港现在是文革风气,你用心想想,哪里更像文革啊?(至于为什么不断渲染这种情绪,你可以用心想象)

那这次游行会危害国家安全吗?(其实前面也论述了一些安全问题)有人说23条法律等问题。说真的,我水平低,没能力用这么高级的知识去讨论本次问题。只能用一点常识说说,退一千万步来说,现在香港境外势力渗透严重,已经掌握民意,已经到了危急存亡关头,这时候,香港也绝不会分裂出去!你可以放一千万万个心,外国势力不会投入这么大资源去搞香港分裂,驻港部队不是吃素的,中国的军队也不是吃素的,没有任何人可以搞分裂。然后有人说,他们当然不会搞成分裂,但搞破坏,港独势力很强大了,汉奸已经无孔不入了。我想说,港独势力不会在香港得民心,你去问问香港人就知道了,那只是一小撮人。现在香港的立法会是建制派控制的,行政长官是中央任命的,人大能随时释法,能撤销任何法律,媒体上有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等亲中报纸,书店以中华书局、三联等为主,香港股市中国企业市值占了半壁江山,你跟我说汉奸、港独已经不少人了,已经很厉害。在这些现实面前,你难道可以不闻不问,或者根本没去了解现实就说港独势力很大?难道就因为那几个被褫夺议员资格的人就可以让你觉得香港港独势力很强大?难道你认为那几位所谓“议员”是靠港独言论来争取民意?(补充一句,那些法律问题之所以不能顺利通过,更多是因为香港与内地存在信任问题。)

那这次游行很暴力吗,是要到了定性为暴动的地步了吗,是出现恐怖分子苗头了吗?游行示威里面的确有暴力,但是不是就可以定性这次行动是暴动呢?有暴力,依法处置就行了,你需要不停、反复、不厌其烦地说吗?简单说吧,你如果相信香港真的出现恐怖分子苗头了,那中东那些恐怖分子真的笑死了。你去看看那些学生,那些年轻人,他们是暴徒吗?他们是恐怖分子吗?你扪心自问吧。说一大堆我都觉得厌烦了,但再次强调,暴力是不会得到支持的,但他们恰恰得到香港很多人支持,有些街坊甚至为学生掩护,不希望他们受到警察的打击,你认为这些人也是暴徒?你是认为香港人都傻的吗?真的认为他们是恐怖分子,是暴徒吗?他们敢去争取自己认同的价值观,他们为自己的自由民主去用力争取的时候,一群不明所以的人,以爱国之名无情打击,不如你问问自己,你有这种勇气吗,你敢为自己的信仰付出努力吗,或者问问自己,你有信仰?至于割席问题,我自己觉得应该割,但有位朋友也阐述了现实没割的原因,我觉得见仁见智,但如果你将不割席就是等同同伙,那我对你也无话可说了。

现在,有些人渣已经借这次事情,搞起举报来了,其实,这种风气在前几年就开始了。大学里面,学生举报老师;有些人截图别人的朋友圈的信息,肆意歪曲,然后套上不爱国之名来打击别人……这些人连基本的底线都没有了,这些人就是借着今天这种风气成长起来了,那你回想一下,我们在什么时候是出现过这种举报之风?如果一旦蔓延起来,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你认为这是你想要的社会吗?在这里,我想起《闻香识女人》里面的几句台词,he wont sell anybody out to buy his future,and that my friend,is called integrity,that's called courage……there is no prosthetic for that. (具体不知有没有记错)

同时,也有人竟然说出对新闻信息的真伪没所谓,媒体胡说也可以。我一看到这种表述,真的无语了。如果连媒体都颠倒是非,混淆视听,你觉得你能独善其身吗?你愿意你的下一代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吗?说真的,当你说出这句话来的时候,你个人的信誉就基本没什么了,因为你的思想将影响你的行为,你竟然连真伪都没所谓,对胡说八道也能接受,那我能信你吗?

还有香港人对内地人的高傲,说真,这的确存在,这的确是一种傲慢!那既然他们不尊重我们,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要注重自身素质修养,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然后做得比香港人更好,来堵住那些高傲的人的嘴呢?还是你觉得,今天他们骂我们“蝗虫”,我们骂回香港人“港灿”“废青”“穷逼”“傻逼”“CNMB”,这样子就好呢?这样才能泄愤是吗?那些高傲的人做得不对,我们谴责同时,也要看看自身有没有问题。对立不会解决问题,最好回击那些高傲的人的办法,就是比他们做得更好,而不是CNMB!

至于香港人身上没有传统文化的体现等问题,我觉得太难回答,因为涉及更加多的方面,所以暂且不表。而警察公安等问题,这个也是争论很大,需要时间慢慢讨论。在这篇文章里,我真的不想讨论什么民主自由法治,我只想说,希望你能做一个人,一个人,而不是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