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rence
lurence

正直善良独立思考

简单说几句

首先,我觉得自己上一篇文章写得不好,题目定得很高很大,容易言之无物,可能也让人反感,因为会觉得你有点“老串”,你都竟然敢站出来调和矛盾,当然,我也没有能力调和目前的矛盾问题;而且我自己自身水平有限,也未能完全由能力回答各位的问题,十分抱歉。

其实,在这里,我只是想发表自己的一些看法而已,也没有想去怎么改变别人。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是十分骄傲的,内心的傲气是凌驾于很多东西之上,所以很多人辩论交流,不是为了提高自己能力,不是为了求真,而是为了让自己的观点“正确”。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不会寄望改变别人的思想,若然好运能影响一两个人的思考,我就是积大德了。有几个点,我想说一下:1.人都应该有做人的底线,能够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要去跟风颠倒黑白,如果你只是听一面之词,就不要轻易去下判断,应该多点去思考,了解更多信息;2.看问题就看本质,一件事归一件事,不要随便被别人带节奏,例如明明在说修条例,竟然画风大转变成民族大义,没人觉得不妥,反而还认为顺理成章,这究竟是为什么呢?3.若然李嘉诚的广告,真是藏头诗,因果由国,但个体的幸福还是更多取决个体本身,勇敢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自会有许多人支持你,就好似某些观点,其评论基本都系谩骂,但点赞的是评论的数倍,这已经可见问题所在。

1959年,罗素先生接受BBC采访,说道,我想要说两点,其一关乎智慧,其二关乎道德。有关智慧,我想对他们说的是:不管你是在研究什么事物,还是在思考任何观点,只问你自己,事实是什么,以及这些事实所证实的真理是什么。永远不要让自己被自己所更愿意相信的、或者认为人们相信了、会对社会更加有益的东西所影响。只是单单的去审视,什么才是事实。这是我想说的关乎智慧的一点。我想对他们说的有关道德的一点,十分简单。我要说:爱是明智的,恨事愚蠢的。在这个日益紧密相连的世界里,我们必须学会容忍彼此,我们必须学会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总会有人说出我们不想听的话。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共同生存。而假如我们想要共存,而非共亡,我们就必须学会这种宽容与忍让,因为它们对于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存续,是至关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