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POB
FIAPOB

- 有人說我壓力太大才會寫這種東西(不否認:D) - 認識我的請先滑走.我會害羞 - 𝑆𝑡𝑎𝑟𝑠 𝑐𝑎𝑛'𝑡 𝑠ℎ𝑖𝑛𝑒 𝑤𝑖𝑡ℎ𝑜𝑢𝑡 𝑑𝑎𝑟𝑘𝑛𝑒𝑠𝑠. - 𝐈𝐧𝐬𝐭𝐚𝐠𝐫𝐚𝐦:_.luoyuxuan._ - 靈感薄弱......(即興創作) -

為什麼要讀書

每個人學生時期最大的疑問,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反正讀就對了,我也似懂非懂ψ(._. )>

從小到大就是為了讀書而讀書,或者為了應付大大小小的考試。

很多老師是這麼說的:你要是現在不好好讀書,長大以後就找不到好工作

但這又是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通常我想到這個問題時,就會先在腦海裡把這一生過完。

人一出生就開始學習,到了求學階段瘋狂讀書和考試,國中為了考上好高中(職)、高中為了考上好大學(專科、五專),大學讀完找工作(會讀書不代表可以找到好工作,雖然很多是看學歷,但還是有需要經驗或技術的),找到好工作是為了什麼?為了可以活下去,為了生活,或許也是為了找到好對象並結婚生子。

因此我的總結就是:人讀書是為了活下去(好像不對,但又找不出理由反對)


再來是古人的見解。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修養品德要先從學習開始,而學習要以讀書為根本。正所謂以讀書來修身,藉由讀書來提升自己的的品德及修養。

歐陽修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

鳥想要飛得高得先拍動翅膀,人若想進步就要先讀書。知識這種東西一輩子受用無窮,而想要有足夠的智慧,就必須讀書充實自己的學識,讓自己不斷進步。

李苦禪


人生來就是需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精進自己,吸取智慧與知識,並提升修養及處事態度,要在讀書中找到樂趣(我知道很難),不再為了讀書而讀書,把書中學到的加以運用。

書到用時方恨少。——陸游

等真的需要用到時就知道讀書的重要性了。


所以我現在應該要推翻前面我講的那句話,讀書不只是為了活下去,讀書同時也是用來充實自己的人生。

讀書也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就像佐料,但它能讓這盤菜更加美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