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ooalx
luoooalx

疫情带我来到这里——自我反抗

大家好,我来自中国大陆,从微信上得知matter的存在,反抗不是我对自己国家的愤怒发言,更多我是对于自己的。

为什么来到了matter?来到这里主要是看,自己写的功力实在是没有。我是艺术类专业,二十几年除了很水的毕业论文以外,几乎从未有过在公共平台写作的举动,也没有什么语言组织能力,这里写文需要勇气也是一种挑战。但是这样一个社区,使我能够“逼迫”自己严肃的对待问题,所以我想要像隔壁一样写个自我介绍,表达一下让我有书写冲动的matter的感谢,也是对回复权限的需要,希望大家包涵。

从毕业到疫情爆发好像是我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推着我对自己不停否认与肯定,失望和斗志秒秒切换是常事。发现了自身的许多问题。

并非是一个冷血的人,却为自己的麻木感到痛苦;疫情期间,有一段时间疯狂的刷信息关注武汉疫情,每天都有值得愤怒的事情,好像我在其中的每一个转发每一次点赞都是我参与的一部分,这极大的建立起我与无数个第三者之间的联系,这在我平时的生活中是很难被成长起来的一块,而我又会在第多少个日子把这些忘却?当我意识到麻木在我心中滋生我决定到这里写下来。

是一个懦弱的人,但是想要改变;国内舆论管控严,但疫情的爆发激起了所有人的共情能力,发声的人很多,各种信息疯狂涌来,平台的管控都显得比平时降速了很多。虽然今天的文章时效可能就只有今天,所幸朋友圈里积极的人不少,我才能有获得快的,狠的,理智的消息渠道,对比以前没有处于事件中心的年纪,这时候突然感到了我必须要做点什么,特殊时期的舆论环境一度感到非常爽快。正因为如此我才发现,自己全是转发,发表的认知少之又少,平台匿名,所言不止三思。我不知我是被这个病态的环境扼住了,还是被自己塑造了。我知道这二者是相扶相生,但总会陷入这个不停的询问之中。所以我不愿总是自问,我渴望这种自由,反抗环境我只能先反抗自己,我必须有参与的有环境的问,这是我需要大大克服的。

 以上基本是我来到matter的理由。可能以后我会发表一些自我感想,一些画,写作目前不是一个我可以驾驭的输送观念的方式,虽然我真的很想可以。

  感谢每一个分享知识,分享感受的人。

  最后我也分享一个非常简陋的愤怒小图——“心”的一大步   

  当时是真的很愤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