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綸
阿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輕鬆自在又有趣的戀愛 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避免被當小丑的幽默秘訣|綸我說給你聽

昨天提到,如果你死記很多網路笑話,剛開始也許你可以把人逗得開懷大笑,但兩天後呢?一個禮拜,一個月後呢?

你還是可以說笑話逗人大笑,但是你卻很容易被當成小丑,只有在人們想要看笑話的時候才會想到你!

「痾~老師,你是說人們想到我是因為想聽我講笑話還是看我笑話啊?看還是聽,一個字差很多捏」

其實啊,幽默功力跟把人逗笑的程度並沒有直接關聯,把人逗笑,就只是好笑,不是幽默,很多好笑,可以兌換小丑卡一張,換不到幽默卡唷^^

我認為,真正的幽默,是這樣衡量的:

即時地跳脫框架,且陳述讓人馬上聽懂!

其中關鍵字包含了:「即時」、「跳脫框架」,以及「讓人聽懂」

你看,從「聽你說笑話」跳到「看你笑話」不就是這麼即時、跳脫框架,又馬上看得懂嗎?

你看到這段子,不會在螢幕前大笑,但會發現裡面的巧思,不用勉強自嘲,不用開貶低人的玩笑,更不用化小丑妝,

你的幽默分數卻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小巧思中累積,然後,

就可以換幽默卡囉!

嗨,我是阿綸,​

〔綸我說給你聽〕是我要挑戰日更的系列文,​

透過每天的文案,分享我的腦袋看事情的角度,​

附加帶點笑料,​

真正的目標在於期待你隨著每天閱讀我的文案,​

一點一滴耳濡目染,學會我的幽默方式!(就洗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