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綸
阿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輕鬆自在又有趣的戀愛 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其實這篇是徵友文|綸我說給你聽

在網站關於我的區塊,我列舉了一些自己”花心”的經驗,

  • 明明追求著研究所,卻跑去跟保險談戀愛,
  • 正在跟研究所熱戀時,劈腿了三份打工,
  • 實習正常些,在研究心理測驗自動化,
  • 後來在大專資源教室工作,又跟講師這工作當週末夫妻!

(有沒有覺得我很能掰)

如果把生涯探索類比感情生活的話,那我真的是挺花心的,從來沒有專心在單一工作上!

▌你為什麼不乖乖安分守己呢

有一次,同事問我:你搞這麼多事情,把自己弄這麼累,有賺比較多錢嗎?幹嘛不安安份份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是啊,到目前為止,我確實沒有額外賺到更多的錢,卻把自己的休假都拿去體驗學習跟本行沒什麼關聯的事情上,甚至還遇到幾次詐欺,賠了很多錢,

這樣看起來,搞這麼多事情還真的很沒意義,還不如專心做好份內工作,每天上班下班罵政府睡覺,好像還真的更輕鬆悠哉!

我沒法給同事一個讓他理解的答案,當然也是無法說服我自己…

當兵,是我人生轉折最大的一年,一個月的新兵訓練,一個月的憲兵訓練,直到因心理專長調任心輔士官,

  • 從每天的早五千晚五千,變成每天起床進辦公室直到午夜回寢室躺平,
  • 從每天的早課午課與清槍,變成做不完的心理測驗報表彙整,
  • 從訓練體能,變成每天超過12小時盯著電腦螢幕工作…

剛開始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回到自己熱愛的心理專長,不用再浪費時間在不相干的事情上(站哨)!

但是才一個月過去,我就膩了…(有沒有這麼快玩膩啊!)

發誓說:退伍後我絕對不要做辦公室的工作,悶死了!

雖然夏天有冷氣吹,冬天可自備暖爐,但是,每天不斷重複一樣的工作,真的很.無.聊!!!

「只是覺得無聊,想要為空閒時間找些事情做,這個理由足夠支持我搞很多事情把自己累垮嗎?」

▌安分守己或許守不住長期關係

上禮拜我在一本教男生把妹的書裡看到很新奇的論述,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作者認為評估對象值不值得交往,有個總是被忽略的特質「成長思維」。因為當你擁有成長思維,你會不斷地吸收新知,你會一直變化,一直有新的東西可以跟伴侶分享,這是讓關係保持新鮮感,對長期關係有直接幫助的特質!

喔,對了,作者說這個特質在男女生身上都適用。

乍聽之下,覺得這是很新奇的觀點,但仔細想來,好像還真是如此,

太多人將關係視為一種得到後就擺著也不怕失去的物品,以為只要交往了結婚了,兩人相愛就不怕沒話說,殊不知,當兩人的生活每天都是上班下班罵政府睡覺...

你們可以一起罵政府十天一個月,難道可以罵同樣的台詞罵五年十年,而不會膩?

突然,我好像懂了,原來不願意持續吸收新知的人,不只在職場上會失去競爭力,在關係裡也會失去存在價值,最終落得分手離婚或相敬如冰。

▌天生閒不下來

是什麼動機讓你在下班後還願意持續體驗新事物?

許多人是為了增加收入來源,

當然這也是支持我的原因之一,但我自己很清楚,我也只是很單純地,閒不下來而已啊!

總是在摸透一件業務,騰出多餘的心力,就想找下一個事情投入,

我知道,這就是我跟一般上班族不一樣的地方,

讓我到處嘗試,到處找新體驗,即使屢屢遇到挫折,只要緩過氣來,還是繼續玩繼續投入,繼續搞新花樣!

也許,就像人天生有外向內向之分,

可能,一個人習慣成長思維或偏好固定思維也是一種天生氣質的差異吧!

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是要告訴你:

我喜歡成長思維的女生,有合適對象歡迎介紹給我,哈哈哈


嗨,我是阿綸,

〔綸我說給你聽〕是我要挑戰日更的系列文,

透過每天的文案,分享我的腦袋看事情的角度,

附加帶點笑料,

真正的目標在於期待你隨著每天閱讀我的文案,

一點一滴耳濡目染,學會我的幽默方式!(就洗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