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綸
阿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輕鬆自在又有趣的戀愛 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被稱讚會很害羞不知如何是好嗎?|綸我說給你聽

來跟王九學幽默

你有沒有被稱讚,然後害羞地低頭不知道怎麼回應別人的經驗啊?​

也許對外向人來說,這種場合習以為常,​

但對我與許多內向人來說,連被稱讚都是一個很困擾的場合呢!​

有沒有覺得內向人毛很多啊?哈哈哈​

喔,別懷疑,我真的是內向人,雖然大學時很自虐地逼自己學外向,​超痛苦!

所以現在我可以相對自在地出入社交場所,​

但還是很耗費能量,這點無法改變…​

以前我被稱讚的時候也會不知所措,​

低頭摸後腦,​

嘴巴說還好啦,沒有啦,​

馬上轉移話題,說某某某更厲害啦…​

總之就是沒法很坦然地接受,​

「對!我就是這麼棒!謝謝你看到我的厲害!」​

這句話是很多直銷或成功學講師要求學員大聲喊出來的!​

你敢喊嗎?​

我敢喊!在他們教室裡喊,​

出了教室,回到真實生活,​

「沒有啦,那個誰更優秀…」​

(所以我一直覺得那種激勵口號對我毫無實質效用啊!)​​


你看過[皇朝太醫]孫耀威主演的偶像劇嗎?​

那是我很愛的一部老片,​

想當年還沒有藍光,只有VCD與當時高檔的DVD,​

我還是願意砸錢買起來收藏!​

裡面有個橋段我超愛的,​

李立群飾演的密醫王九(王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治好一個病人,​

他的徒弟真心崇拜誇獎了王九幾句,​

他們師徒倆向來愛鬥嘴,很少有坦白稱讚的畫面,

你知道王九是怎麼回應的嗎?​

他說:​

「好久沒聽到這麼好聽的,來,多說兩句聽聽!」​

我在螢幕前大笑好久,​

這種幽默又不做作的風格超對我胃口的!​

所以,如果你認識我夠久,聽過我說這句話,​

現在你就知道我是從哪偷來的囉,哈哈哈!​

最近比較多人回饋說覺得我幽默,​

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因為那表示我的努力有成果囉,​

畢竟以前我也是個標準理工男,​

聽到笑話我都是專注不合邏輯的地方,​

超級掃興,​

後來想要學幽默,花了些功夫學習,​

你知道我是怎麼學得嗎?​

嘿嘿嘿,今天太晚,要準備睡了​

明天再告訴你!​

想知道就明天回來找解答吧!​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