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綸
阿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輕鬆自在又有趣的戀愛 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你接受騎驢找馬的渣男嗎?|綸我說給你聽

我是渣男

如果你找到一份夢幻工作,你會落跑嗎?​

我是指許多人嚮往的…錢多事少離家近!​

你會嗎?​

先不要太快給我答案​

看見開場與標題對不上,就知道我一定有埋梗啊,哈哈哈​

前幾天我看到一篇文章,​

一位職涯諮詢師分享他曾經待過那樣的夢幻工作,​

薪水不錯,​

距離當時的住家也很近,​

最重要的是,單位非常保守,不會逼你進步也不會盯你表現,​

公司成績不佳的責任不會丟到你肩上,​

要是銷售不錯,說不定還可以分一杯羹!​

很棒吧!什麼都不用做,安穩領高薪!​

其實還挺像存股族的,​

守著最低風險,安心領著不算高但也不差的股息…​

那位諮詢師沒做多久就離職了,​

怪了,​

薪水待遇很好,同事相處也沒異狀,又沒什麼責任壓力,​

到底有什麼理由要離開呢?​​

他說:在那樣的公司待久了,我的理想跟衝勁都會被消磨殆盡,所以趁著心中的火還在,趕緊離開,另尋發揮空間!​​

你覺得他傻嗎?​

還是一樣,先不要告訴我答案,​

梗還沒鋪完~~​

我在他的文章底下留言:​

有些人像你,有自己的目標想要達成,自然會跟這些人處不來,因為在那裏你感受不到自己往前走,偏偏那是你無法漠視的感受;但換個角度說,他們只想要靜靜守著既有薪水,如果他們誤闖你渴望的公司,他們反而比你跑得還快呢!​​

人各有志,無法勉強啊!​

這讓我聯想到情感關係,​

有些人喜歡充實的生活,也許挑戰做業務,也許下班後還經營斜槓;但也有些人就偏好空閒的生活,每天上班下班罵政府睡覺,日復一日不覺得哪裡不好。​

兩種生活風格沒有誰對誰錯,就是各有所好而已,只是這樣截然不同的兩人綁在一起,就容易鬧不合了…​

究竟我要勉強自己順從他的積極進取?還是他要逼自己忍耐我的被動享受?​

究竟我要跟他分享花花世界的趣事,還是他要逼我聽柴米油鹽與說好玩的抱怨?​

關於情感,我有我的標準答案,​

道不同不相為謀…(為什麼我最近很愛撂古文…)​

實在無法相處,不如各走各的路,對彼此都會比較好!​

你呢?在情感上,發現實在處不來的伴侶,會堅持改變他(或改變自己)?還是放彼此自由呢?​

AGAIN(改撂英文),不要急著回答!​

最後一段,我們來聊聊不離職與果斷離職之外的第三個選項,​

許多鼓勵在職創業的口號,​

你不用非得辭職才經營事業,​

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經營,​

時機成熟了再離職就好。​

聽起來是多麼合情合理又吸引人啊!​

這種感覺就像是在跟一個不怎麼喜歡的女生交往,​

雖然也沒什麼爭吵,但就是對她沒感覺,​

然後又為了某種目的繼續待在這女生身邊,但你知道終有一天會離開,​

腦中似乎(根本)知道理想對象出現,肯定會馬上分手閃人,​​

你這騎驢找馬的渣男!​

對,挺渣的,只是所謂的在職創業,​

好像就是這麼渣嘛!(但我接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