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綸
阿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輕鬆自在又有趣的戀愛 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磨合期讓你飽受折磨嗎?】

對我來說,磨合是一種「互相理解的過程」理解兩人不同行為的背後,藏著共同都珍惜彼此的心意,透過理解,讓兩人的心意確實地傳遞給對方。我們都可以更自在地相處,更多地感受到伴侶的心意!

他在我旁邊,靜靜地坐著,
看著小朋友隨著蹺蹺板上上下下,帶著歡樂的笑聲,
我卻完全笑不出來,
「為什麼他都不說話?難道他不喜歡我了?」

我不知道過了幾秒鐘,
只知道自己快要被滿滿的焦慮淹沒,
「是不是只要我找話題,只要我們一直有聊天,他就不會不喜歡我?」

「ㄟ,你看那個小朋友踩不到地呆喔」
「對了,你有看那個很夯的魷魚遊戲嗎?」
「家裡的貓咪看完醫生有好點嗎?」
「還有什麼呢?啊!對了,前天我去買了…」

可是,他還是沒什麼回應,
我覺得好累喔,
我知道磨合期就是要互相磨合,
但是,我一直找話題,什麼小事都拿出來講,真的太難了!

『看得出來,你很努力維持對話來確保他對你的喜歡,只是我在想有沒有一種可能性是,你不用太努力維持對話,你們靜靜的坐在一起,他還是喜歡著你呢?』


認識我的人,都以為我話很多,很愛把別人逗樂,
這也是真的啦,
我確實在多數場合都喜歡讓大家互動開開心心的,
但是,那不是我唯一的樣貌!
至少,我在約會的時候,更享受另一種模樣…

右手拿著書,
左手摟在她腰上,
好吧,偶而左手會從她腰上離開,書需要翻頁,
她的頭靠在我肩膀上,
拿著平板,看著她的影劇,
我很喜歡在看書的時候,
有一股香味相陪,我是指她的髮香,
但,偶而會需要不厭其煩地撿書,
總是有人太入戲,會笑到動作太大,把旁邊的「背景」拍掉…
(對,我是背景,相較於她的影劇)

我們還是有很多話聊,
開車時,她抱怨著某個討厭的客戶,分享上週抽獎的獎品,
看完電影,激動地說電影裡的阿飄有多恐怖,
我也會把握晚上四下無人,兩人去樹林裡停車場的機會,
『舊事重提』一下,
對,就有人又怕又愛看,偏偏另一人又很幼稚愛嚇人,
別懷疑,幼稚的當然是我,
她當然是那成熟,又怕又愛看的那位!


兩個人在一起,總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需要磨合,
這真的是老生常談了,
但當你注意到彼此不同的時候,
具體上該怎麼執行「磨合」這個動作呢?

以上面案例來說,
試著去「理解」:兩人有說不完的話是彼此喜歡,兩人願意靜靜地待在一起也是彼此喜歡,
當兩人靜靜地待在一起,你不再擔心他是否不喜歡你了,不需要勉強自己擠話題,你能夠更自在地用他喜歡的方式陪他;而他也會適時地用你喜歡的方式陪你,就像當初他追你的時候,像蒼蠅一樣又吵又拍不掉那樣!

我不希望磨合被解讀成膚淺的互相忍耐,
那會讓你在關係中飽受折磨,
我想這樣的案例很多,就不用贅述了!

對我來說,磨合是一種「互相理解的過程」
理解兩人不同行為的背後,藏著共同都珍惜彼此的心意,
透過理解,讓兩人的心意確實地傳遞給對方。
我們都可以更自在地相處,更多地感受到伴侶的心意!


嗨,我是阿綸,
一名經常與學生「談論」戀愛也正在享受戀愛的心理師,
相較於談論冷冰冰的戀愛機制與技巧,更偏好分享輕鬆有趣又自在的戀愛心態。
邀請你,一起來體驗不一樣的戀愛模樣,慫恿你也跟我一起罹患戀愛成癮,是我的終極目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