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綸
阿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輕鬆自在又有趣的戀愛 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請你幫我認識你!|品牌探索】

▌讀者不是被動接收資訊

昨天我跟夥伴們討論個人品品牌經營時,有夥伴提到一個現象:
「現在超多課程在教個人品牌的,然後千篇一律都要求你趕快開始發文,要你持續發文,每天發文,甚至有的還會把公版銷售文案塞給你,要你趕快置入行銷!然後要同學彼此互拱,結果就看到一票人在發類似的廣告文案,然後互相去抬轎,超噁心的!」
『那這樣做有效嗎?』
「當然沒用啊,最後我只要看到類似的廣告就都拉黑…」

我可以理解,這波疫情嚴重影響各行各業,導致越來越多人不得不轉往網路發展事業,也以為只要一直洗讀者的眼球,就可以衝出業績。
但他們忽略了一個很基本的重點:讀者不是被動被資訊洗眼球。

《讀者有意識決定自己要看什麼資訊!》

即便你一開始透過同學互助,可以贏得一些曝光量,但大量的資訊轟炸總是惹人厭的,當讀者按下拉黑的按鈕後,你覺得你的曝光數字還能剩下多少呢?

▌「趕緊啟動」並沒有錯

但是我同意「趕緊啟動」這個建議,確實有不少人想得很多,以為要把整個計畫想得很周全了才能開始,以為這樣可以少點冤枉路。
看起來好像很符合邏輯,想清楚才不會走錯路啊,不對嗎?(身為處女座的我真的深受其害)
理論上對,但實際上不對!
因為啊,人算不如天算,我們永遠不可能預先算定未來的一切,然後期待一切都按照計畫走。事實上,我們總是計畫一點,執行一點,看見一些,接著修正,然後繼續前進,持續循環著這樣的步驟!
所以,痛定思痛後的我,基本上也同意,趕緊啟動吧!

▌那我該搭高鐵還是騎自行車呢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落入置入廣告的圈套呢?
我發現這些教練有一套話術很厲害:
「你也想要成功吧,你想要快點成功還是慢點成功,肯定是快點吧!那教練已經給你高鐵票了,你有什麼理由不搭高鐵而要騎自行車呢?速度差這麼多!」
聽起來好像很難反駁吧,
對啊,高鐵怎麼說都比自行車快,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到什麼反駁的理由,於是卡就刷下去了,就落入幫他們置入廣告的行列了。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
你的成功站在哪?跟教練聲稱的成功站是同一個車站嗎?
而此刻的你又在哪?有想過要搭朝南還是朝北的高鐵嗎?

如果你的成功站在南投,也許你試著搭台鐵會比等久久一班地高鐵要來得容易抵達,不是嗎?如果你的成功站遠在美國,我想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比高鐵要來得可靠!(至少目前高鐵應該沒有跨國與跨海的偉大計劃)

所以,請保持理智,我們都想要快點成功,但還是得先搞清楚,目標在哪?自己在哪?什麼樣的移動方案對我們最有效?

▌比起啟動,我更在乎「你是誰」

也許你已經寫了幾篇文章,也許你還沒開始,都沒關係,但在經營個人品牌有個很重要的核心,你必須現在就把它放在心上,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有意識地刻意地去思考它!那個核心就是:

《你是誰?》

你必須先清楚知道自己是誰?你提供什麼服務?你想為誰服務?你要為客戶提供什麼價值?你的性格特色?以及你偏好或擅長什麼?然後,把這些自己都放進你寫的文案裡,讓讀者去閱讀去感受,去認識活生生的你。
當讀者透過文章在腦袋中浮現你的立體形象後,他才會覺得認識你,才有可能踏實地信任你,最終願意成為你的鐵粉。

以我自己為例:
我是阿綸,提供情感諮詢與戀愛相關議題的文章分享,主要為想要經營長期親密關係的人服務,提供以自在、逗趣,又輕鬆的親密互動為宗旨,我自己喜歡打鬧的相處氛圍,但該嚴肅時可能會冷靜到眼神會殺人!個人偏好比較慢活的休閒活動,另外擅長迅速理解他人的想法(俗稱善解人意嗎?)與透過邏輯對話引導人釐清方向!

我會努力在每篇文案以及其他互動中,幫助你認識與了解我,也可能會讓你意外看見其他我在這沒說到的隱藏部分^^

▌輪到你了!

如果你也在經營個人品牌,我鼓勵你重新去認識自己,也表達自己讓讀者能夠認識你,如果你願意幫我認識你,歡迎你告訴我你是誰,我會很開心能夠認識新朋友,也會願意把你介紹給我其他朋友,讓我們一起好好地被看見被認識與被了解!

而這也是我的個人品牌最想做的事!

《我要幫你好好地被看見,如同我自己也努力被看見一樣!》


嗨,我是阿綸​
一邊在學校擔任心理師,一邊累積文章經營個人品牌,​
喜歡輕鬆自在的戀愛相處,讓關係變得好玩有趣又長久,​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分享〕,歡迎你〔留言〕跟我分享心得,也鼓勵你〔發文tag我〕,讓我們一起說說話。​

不想錯過我的文章,可以免費訂閱我的電子報,讓你100%收到我的文章唷!​
訂閱連結:https://www.lunwithyou.xyz

​邀請你到我的各個發文平台拍拍手:https://linktr.ee/lunrelation,讓我賺點零用錢

【品牌探索】系列文​
分享阿綸經營個人品牌心得,​
鼓勵你加入一起好好地被看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