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綸
阿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輕鬆自在又有趣的戀愛 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免費增加精準流量的三個策略|自媒體經營】​

(编辑过)

▌好想要更多人看見自己!​

經營個人品牌的初期,最難熬的莫過於每天努力發文,希望自己的努力早點被看見,每天盯著瀏覽數、按讚數、分享數,還有其他有的沒的數據,卻每天都沒什麼動靜,日復一日,害怕自己根本沒料,擔心寫作方向有問題,一邊堅持著寫作卻又猶豫著是不是該放棄…​
​
多希望,有更多人願意看見自己啊!​

▌我們都想要被欣賞自己的人看見​

個人品牌不會讓你成為萬人迷,我們永遠不可能做到讓所有人都喜歡我們,任何真實秀出個人特色的品牌,必然會有鐵粉喜歡,當然也存在堅持不喜歡你的人。我們無法勉強那些不可能的人喜歡自己,但我們可以去找到足夠喜歡自己的鐵粉。​
因此,我們要做的,是盡可能地讓那些願意欣賞自己的人看見自己!​
事實上,光是找到那些願意欣賞自己的人,讓這些人看懂我們,進一步喜歡我們,就已經是個人品牌難得的成功了!​

▌精準流量是什麼​

有沒有想過,那些有可能喜歡你的人,他們在哪呢?我們必須大致有個方向,知道他們在哪裡,然後才知道要去哪裡秀出自己,讓他們來認識我們。而那些有較高可能性願意欣賞你的人所在的地方,就稱為精準流量!​
當然,如果你財大氣粗,也可以不用尋找精準流量,大把大把銀子砸下去,總會碰到一些些,然後砸更多銀子,鐵粉就變多人了。​
但是啊,如果你不幸地跟阿綸一樣就是…沒這麼多銀子,那也沒關係,分享三個免費幫你引導精準流量的策略,幫助你走過初期默默耕耘渴望趕快被看見的日子!​

▌到相關社團貼文​

如果你寫的是閱讀心得,去找到允許你張貼閱讀心得的社團發文;如果你寫的是身心靈的文章,就去找身心靈相關社團貼文章;又如果你寫的是生涯規劃的文章,就到職業與生涯這類議題的社團發文。​
這是很直覺的策略,這些社團早已經聚集對該主題有興趣的讀者,自然有相當大的比例會對你的文章感興趣。只是在發文之前,請務必仔細閱讀版規,在人家辛苦經營的社團發文,當然要遵守人家的規矩,千萬不要冒險惡搞,把自己名聲弄臭了,可是划不來的!​

▌到前輩的粉專留言​

雖然經營個人品牌強調差異化,但你一定還是隸屬於某個領域,比方說我雖然強調被動追求風格與其他強調主動出擊的戀愛風格差異很大,但總歸而言,我還是屬於戀愛的領域。​
確定你的領域之後,去搜尋該領域中你尊敬的前輩,或是你覺得他做得很棒的同行。接著,真誠地在他粉專貼文底下留言與他互動。​
我先釐清喔,我不是要你去人家粉專打廣告,那樣很沒品,你很快就會黑掉!我是讓你真心地跟他留言互動,既然都說了找你尊敬的或你真心覺得很棒的人,我想跟這樣的人互動應該不難吧!千萬不要去找你厭惡的或不認同的人,然後又勉強自己作違心之論,那樣效果不大,而且你也會做得很痛苦!​
對方的粉絲會透過對方的貼文慢慢地注意到你,甚至有可能造訪你的粉專,這不就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嗎?​

▌善用TAG​

以閱讀心得為例,我會tag書名、作者、出版社、推薦我這本書的人(如果有的話),甚至會tag聯想到其他書或影劇或名人之類的相關資訊。​
這麼做的目的在於,這些關鍵字都比我有名,讀者很有可能去搜尋這些關鍵字而間接找到我,舉例來說:如果我發了一篇「被討厭的勇氣」的閱讀心得,那麼喜歡這本書的讀者有可能透過搜尋書名而看見我的文章,也有讀者可能搜尋阿德勒或岸見一郎而找到我的文章。因此,不要客氣,大量tag相關且可能熱門的關鍵字,絕對可以幫助你提高曝光率!​
​

▌歡迎tag阿綸​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與留言分享心得。這是許多文末呼籲的標準格式,我也喜歡這樣操作,但今天,我想邀請你做另一個動作:​
如果你閱讀我的任何一篇文章而有所心得,邀請你在自己的自媒體發表心得,並tag我,你可以直接tag我的名字也可以tag我的粉專,若你是在FB發文,我鼓勵你用”@”我的粉專,這樣我會收到通知,然後我很樂意前往留言與你互動。我相信,這是對你對我都很好的互動方式!​

─────分隔線─────​

嗨,我是阿綸​
一邊在學校擔任心理師,一邊累積文章經營個人品牌,​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分享〕,歡迎你〔留言〕跟我分享心得,也鼓勵你發文tag我,讓我們多些互動。​

想了解我更多不同面向,請由此進: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不想錯過我的文章,可以免費訂閱我的電子報,讓你100%收到我的品牌經營文章唷!​
訂閱連結:https://www.lunwithyou.xyz/#5​

​【自媒體經營】系列文​
分享阿綸經營個人品牌的想法與經驗,​
希望對想要經營個人品牌的讀者有一些些幫助,​
也期待可以跟你多些認識與互動,​
如果可以一起努力,那肯定會讓我很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