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gZeno
LungZeno

不知道為何寫起matters上來。

拿自己不幸的未來開玩笑

現在看回以前的搞笑節目和笑片,以前香港人會拿自己不幸的現在和不幸的未來來開玩笑,例如《表姐你我嘢》系列和《97前後》系列。

現在看回以前的搞笑節目和笑片,以前香港人會拿自己不幸的現在和不幸的未來來開玩笑,例如《表姐你我嘢》系列和《97前後》系列。

97前,有個搞笑節目叫《笑聲救地球》,簡單來說就是臨來97,香港社會有末日情緒,尤其六四之後,所以就用笑聲拯救世界。《笑聲救地球》其中有個環節叫《97前後》,用趣劇的形式對照97主權移交前後,香港人說話在用詞、用語和習慣方面的改變。為貫徹戲劇效果,是連行為習慣、小動作、衫褲鞋襪等等都變成了大陸的一套。用現在的說法,其實就是文化清洗。只不過在搞笑的世界,一切都只是笑料而已,就像把人從懸崖推下去,不會死,只是下面的地面穿了洞而已,沒有人會視之為謀殺案。

《表姐你好嘢》這電影也是在九七前六四後所拍,故事講述一位皇家香港警察,其父是前中華民國國軍,這位皇家香港警察因為公事而要接待大陸女公安,故事就圍繞三者的文化衝突和思想衝突而展開的笑料。

《笑聲救地球》之後還有《笑聲救地球II》。

而《表姐你好嘢》也拍了四部,形成系列。政治不正確的政治預言笑片可以連續拍四部成為系列,現在的人應無法想像了。

《表姐你我嘢》系列和《97前後》系列算是香港人對自己的黑色幽默。當年無厘頭大行其道,也有人分析指說是受到末日情緒刺激。換句話,世界未日就快來,在有限的時間,及時行樂,產生了癲狂式搞笑。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