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gZeno
LungZeno

不知道為何寫起matters上來。

關於「香港互聯網自由計劃」的一些想法

近來美國國會通過了一個法案。法案內容包括撥款3000萬美元設立「香港互聯網自由計劃」。

近來美國國會通過了一個法案。法案內容包括撥款3000萬美元設立「香港互聯網自由計劃」。暫時香港未被中國納入防火長城之內,而雖然香港人普遍認為如果香港被牆,會嚴重影響金融等行業,因而應該不會被牆,但很多被大眾認為應該不會發生的事近十年都發生了,香港被牆並不是不可能。

不知道「香港互聯網自由計劃」會有甚麼誕生。可能撥款入洋蔥路由?可能撥款入自由亞洲電台?我以前知道中國有防火長城後,接觸翻牆資訊,聽聞過有衛星上網手提行李箱,也聽聞過甚麼網絡之類,很多年了,好像沒有下聞,抑或已實用化而只是我沒有留意?不過怎樣也好,中國人士似乎到現在還是要苦惱怎樣才能翻牆。

對於香港,相對於翻牆,現在首先面對的困境是缺失了大型自由傳媒。蘋果日報解散,我的同溫層其實不少人說它活該,因為它過去曾打壓獨派、本土派,但無可否認,它是唯一在各紙媒封面清一色親中撐警反台之時還堅持與政府相反立場的。而作為網媒,除了蘋果這大型自由傳媒,其次就是立場新聞和眾新聞。不知道「香港互聯網自由計劃」會否在網媒上著墨。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