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gZeno
LungZeno

不知道為何寫起matters上來。

回答藍絲 中國的黑暗千古一日

在中國,網上掃黃,一個女仔寫BL文被捉,判十年監,當然地,她沒有權力而已,中國就是,只許高官嫖幼女,不准百姓睇鹹書。武漢肺炎,亦即新沙士,記不記得沙士?根本現在不是第一次,既然喪事當喜事辦,自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一般香港人說全民大煉鋼不行是因為土法煉鋼煉的是劣質鋼,但看看中國疫苗,一年前,根本一堆落後國家不當一回事而爭相要。全民大煉鋼就是想以量制霸,不理質素。但,世界時代早就由鋼鐵洪流轉為塑膠石油,你就all in鋼鐵,還要以量制霸,不蝕到亡國已經偷笑。這個就是極權獨裁國家其中一個問題,消息不靈通。另一個典型問題是,錯誤不能在早期或決策實行之前被察覺或者雖然被察覺但不能糾正,因為沒有人可以對極權做些甚麼,沒有人有監督能耐,沒有監督者。


一位藍絲說:

我反為覺得,大陸現在的官,要用生命去担保職位十分爽,位高命危,理所當然,亦于我何干?
例如馬拉松賽事凍死人,官員引咎自裁。
新冠肺炎一批高官落馬,又幾好。冧樓救人不力,又會倒台。不似民主大国,冧樓救人懶懶閑。小島買不到疫苗周圍瀨。
好多人批評大陸權鬥,權鬥,有乜唔喏,你以為民主就冇權鬥?


民主就公眾意願優先,而不是個人認為的是非對錯,除非該是非對錯也是公眾意願,當然地,如果該是否對錯有其機理,對公眾真的會重要並會變得更重要,就算當下不是公眾意願,始終也會成為公眾意願。現在香港就來完全禁煙,當然我也討厭吸煙和二手煙,但TVB電視劇早就去到叫人戒可樂。黃玉郎受政權青睞,打書算好彩,但其他人呢?看看極度膨張的淫審處和電報辦,同人場就不好運了。在中國,網上掃黃,一個女仔寫BL文被捉,判十年監,當然地,她沒有權力而已,中國就是,只許高官嫖幼女,不准百姓睇鹹書。

武漢肺炎,亦即新沙士,記不記得沙士?根本現在不是第一次,既然喪事當喜事辦,自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中國的情況,昨日大量貪官大貪特貪,死了,今日大量貪官大貪特貪,死了,明日大量貪官大貪特貪,死了,以後也是大量貪官大貪特貪,昨日大量草菅人命,今日大量草菅人命,明日大量草菅人命,以後也會不斷大量草菅人命。千古一日,沒有改變。


那位藍絲回應:

結果為本,照你講法,大陸的狀況似人間地獄,應該衰過印度。
可惜,現實反影,並不如你的猜想。有人挺而走險,亦有人持劍衛道,才有今天與美国各方面抝手瓜。有忠有奸,才是社會常態。我在大陸工作過,送過錢給官員,但我認為是我污染官員。被人“綫”過,亦被人幫過。
我嘅睇法,開明多過黑暗。


我並沒有否定好的東西,其實中國例如一向富強,一向「穩定」,以前西方國家還有過東方熱,那些西方人認為他們那裡是亂世、自己的國家亂,就好像現在中國人的看法。

同樣,我沒有否定有忠,一隻字都沒有否定有忠,但這是沒有意義的。俠,我就更加是認同。大道廢,有仁義,國家昏亂有忠臣。

有和無、難和易、長和短、前和後,有前者的概念就有後者的概念,有後者的概念就有前者的概念,這是一對又一對地存在的。忠臣和奸臣只是同一枚硬幣的兩面。忠臣奸臣都只是同一個體系內迴轉,好使人維持著無限的回圈。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