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gZeno
LungZeno

不知道為何寫起matters上來。

李雲迪不是壞人?

李雲迪不是壞人,他的遭遇更是難以理解。至少這是我作為香港人的角度的看法,如果李雲迪當初沒有跟著隨中共助紂為虐,香港人是不會一片人海說他該死的。

李雲迪不是壞人,他的遭遇更是難以理解。至少這是我作為香港人的角度的看法。在當初第一時間看到這新聞時,只是覺得,他也是一個人而已,琴技好並不需要是聖人吧,而且他是單身男人,他叫雞(廣東話稱嫖妓做「叫雞」),沒有對誰對不住。要這麼純情,那麼中國每日發生的事,例如「我爸是李剛」那類東西、高幹子弟、官僚貪污腐敗、維權律師慘淡、新疆再教育營,還有所崇拜的鄧小平、毛澤東殺人無數,明明整個中國政府污煙瘴氣,卻管別人純情不純情。香港人的看法,習慣叫雞頂最被人叫做雞蟲,私事根本就沒有公部門介入的事。就像數學家、科學家,也是有很多類型和特色,例如牛頓曾炒股蝕錢、伽羅瓦為妓女決鬥身亡。

後來Google一下李雲迪,發覺他在中國不是鋼琴家,而是鋼琴藝人、鋼琴偶像。其實今次像陳冠希、鍾欣桐當年的事。不過像叫雞、性醜聞,不是有陳小春、成龍這些人,尤其成龍,不也是好端端的。

如果李雲迪當初沒有跟著隨中共助紂為虐,香港人是不會一片人海說他該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