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想到什麼寫什麼

販賣承諾

販賣承諾一種黑心交易,損了買家的同時,也重重的傷害了賣家本身。

我的必殺技

我是一個非常善於結尾的人,此技能能使用的地方不限格式和題材,

書面報告、上台說話、平常對話,記錄成長型、實驗報告型、暢想未來型等等等等,就不多做舉例了.

我非常善於敘述、列舉,特別是最後的總結,

所以我總能寫出”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那般肯定的氣勢 和平坦且能展望的未來.

我能 先是客觀地列出問題,再鎮靜地提出解決辦法,最後用溫柔一笑(有著承諾”我能做到“意味的笑)做結尾.

上述技能再加上我那 ”鐵杵磨成繡花針,假話也能說成真“ 唬爛西吧的能力

就這麽一套combo技下來,就像是吃了一顆包治百病的速效定心丸,讓著所有人都感到四平八穩,也讓所有人都看見了充滿光明又璀璨了將來.


所有人,所有人裡也包括了我自己......


我販賣的承諾 很黑

我想善於給人承諾也不全然壞事,畢竟許多新產品概念或是尋找投資,不就是在販賣承諾嗎?

但我就壞在

I always making promises. Never put it into practice. (押韻

起碼那些科技公司、新創公司,在吼唬爛之後會想辦法讓員工想辦法做出來(此處若沒有正確的認知或是有說錯的地方 請清點鞭🙏 因為我也在唬爛而已)

但我就是啥都不去做,一張嘴唬遍天下人.

在報告的尾聲,我的衝勁 也就隨著大家塵埃落定、心滿意足的掌聲一起完美落幕.那確實是完美結束了,但這對於我來說卻是隱患的開端、是一腳踏進黑洞的開始。所有人都覺得事情解決了、或有解決辦法了,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不過是我挖下的 一個又一個的坑。這筆黑心交易的最大虧損者,正是賣家自己。


停止黑心買賣

要解決這個陋習的方法就是正面剛!

我給我自己訂下了一個規定,

說到就要做到,想要的就要得到

但凡是我說出的話,就要想辦法去實現或實踐。若有我想得到的東西,就要設法去取得。完成這篇文的日子是四月七號,我想將這篇文作為回顧的工具,一個月後5/7再回來看這篇文時,檢視自己是否都有完成?若都有完成,是否對自己的生活帶來正向的幫助?

我們五月七號再見



販賣承諾一種黑心交易,損了買家的同時,也重重的傷害了賣家本身。

若要讓這筆交易良心,就要將承諾當作訂單,以訂金取得; 將實踐作為商品販售。

承諾並不夠格當作商品販售,承諾後的行動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