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got
lukgot

碌葛,在台香港人

為了生存,為自己的投資負責

前幾天已經知道有人因油價跌至負數,從而輸了很多錢。今天於 Telegram 看見有人傳了下面的連結。。。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20200422/XVUXYUYSTUZLXOHMGGRHCFF234/?utm_campaign=hkad_social_appledailyatm&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fbclid=IwAR04ob98uhwD4oagkHmmxgshjviiwpjcw5d0Bwp4r_ywQlXl0P7W2KNMZ-Q


「原本諗住輸晒都係2,000美金,博一博」。其後5月期油跌到負數,陳先生曾嘗試平倉賣出,惟IB不提供任何操作,無法下單,「你想走都走唔到,只可以眼光光睇住佢跌」


上面一句,我相信很多人都曾在投資決策中做出類似的判斷,包括我在內,好笑這一句也是輸大錢的原因。。。


當然這次油價事件有點例外,主要是大家亦不知道原來期油是可以變負數的,第二是很多平台連平倉也不讓你做,直接等待到結算價。。這次是誇張到就算抵押金不夠也不會自動幫你平倉。


當然,我們應該以這次的教訓協助我們日後進行投資決定,不要再因同樣的事損失(PTT有人損了500 萬元台幣。。如果你在台灣打工,年薪破百也要 5年才能賺回來。。。)


對我來說是,交易期貨只會:


1) 接近交易交割不會交易該月的合約

2) 大部份的交易應以趨勢策略為主

3) 一定要設停損

4) 一定要設停損

5) 一定要設停損


重要的事要說三次


絕對不要因一時操作失去所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