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秋天真的來了

丹麥真的入秋了,現在出門已經開始要穿上外套,特別是早上的時候,現在哥本哈根的氣溫都在 12 度左右,這對台灣來的大家應該是寒冷的冬天,但在這裡就只是秋天的開始而已喔。

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準備好過冬,所以我們中文也說秋收冬藏!

上星期天下午,趁著天氣還不錯的午後,Danielson 與麥先生開車到距離哥本哈根約一小時車程遠的郊區,去親身體驗 2 年前揭幕的一座森林塔,會稱之為森林塔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座落在森林裡,說了好幾次想到那裡去但都都未成行,上週日終於有機會親眼看到這座很受歡迎的森林塔。

一到森林塔園區就看到許多的大南瓜,看到南瓜就想到萬聖節,而萬聖節在十月底,正值秋收時節,很快地冬天就要來臨,這也讓人更珍惜冬天來臨前的美麗秋天。萬聖節,一個美國的節日,丹麥以前根本不過這個節,不過近年來因為商業炒作,每逢這個時候,就可在超市看見販賣的大南瓜,漸漸地,丹麥人也開始會買南瓜做南瓜燈籠 (雖然還不是那麼普遍),有些人家也會開始像美國人一樣裝飾家裡,增添一些西洋鬼節氣氛。

除了大南瓜,休憩區的桌上也有一些可愛的小南瓜,看著看著腦海響起當年的民歌 "秋蟬" 和 "秋意濃",秋天總是給人一種多愁善感的感覺,但它真的也是一個美麗顏色的季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