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用蛋餅擄獲麥媽的心

今年聖誕節,麥媽跟去年一樣到家裡過,而且也是住了三天兩夜 (怎麼講得好像去旅行一樣),在聖誕節當天吃午餐時,麥媽突然問說去年 Danielson 做的早餐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麥媽很聰明,不直接說她想吃,而用問句的方式),麥先生回答說是台灣式 Pancake,麥媽接著說那個很好吃耶 (多聰明,依然不直接講,聽到這個自己也要懂得什麼意思了),於是 Danielson馬上回明天早餐做給您吃們(我也很聰明吧?!),再笨的人也知道要這樣回答吧?!


隔天早上一起床就道廚房洗手做蛋餅,但此時才發現家裡沒有白麵粉,只有在丹麥常吃用來做黑麵包的麵粉,但聖誕節當天超市怎麼可能會開,所以只好將就著勉強用,還好我的功力還算不錯,做出了還算美的台式蛋餅,雖然餅皮是深咖啡色,但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麥媽直說真的好吃,而且說了好幾次,還有一個亮點大家有看到嗎? 那就是更加分的東泉辣椒醬,麥媽無法吃辣,這東泉辣椒醬最適合了,因為它比較有點像甜辣醬,所以麥媽可以接受,就這樣我又用台式蛋餅擄獲了麥媽這位皇太后的心,你看台灣這麼簡單的蛋餅的魅力有多大。

寫著寫著,真的好想回台灣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