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用火鍋做國民外交

今天下班後

一位朋友約了 Danielson 和兩位朋友去他家晚餐

三個台灣人和一位印尼新朋友

最方便的就是吃台灣人最愛的火鍋

下班時

是個下著大雨的糟糕天氣

還好早上出門有先看一下氣象預報

所以帶了傘

到了朋友家還好沒有淋得太溼

在下著雨的冷天裡

火鍋真的是超級適合的

這也是今年來的第一鍋 (其實在丹麥很少吃火鍋)

朋友很搞剛的還先用雞腿骨熬高湯

外加特地從荷蘭亞超訂了酸白菜

就這樣成了酸菜鍋

肉品裡有三層肉

有牛肉片

還有雞肉片

蔬菜有清江菜

大白菜

和高麗菜

還有火鍋一定要的冬方粉

朋友真的太厲害

醬料有台灣人最愛的牛頭牌沙茶醬

金蘭醬油

還切了蒜末

蔥花

甚至還有白蘿蔔泥

然後 Danielson 跟朋友要了雞蛋

用蛋黃加入醬料中

結果這樣的沾醬竟然讓印尼來的朋友愛的不得了

直說如果不是疫情關係

她真的超級想要去台灣的

她說看到 Youtube 上的台灣夜市

讓她將來一定要去台灣旅遊

而且火鍋也讓她想去台灣走走

一碗我們覺得很普通的沙茶醬料

也間接了做了國民外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