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想念家的味道第二發

因為這次丹媽住近加護病房的關係,讓 Danielson 特別想念以前在台灣時,丹媽會做的一些簡單美食,繼之前的麻油刀削麵和麻油荷包蛋,在吃完這味想念媽媽味道的午餐後,Danielson 繼續待在廚房裡做家的味道。

當天做了一鍋滷鍋,裡面有滷雞腿,滷蛋,滷油豆腐和滷高麗菜,在疫情期間更需要這樣的滷鍋來撫慰自己的心,看看這一整鍋,完全沒看到雞腿對吧? 因為雞腿全部在鍋底呢,光看是不是就覺得已經要流口水了呢 (真的覺得自己也太厚臉皮了,就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啊!)?

以前每次都做滷肉,這次是 Danielson 第一次滷雞腿,因為燉煮好久,晚餐時發現雞腿真的是夾起來就骨肉分離,入口即化,但又不會軟爛,整個非常好吃,麥先生直說好吃,他覺得比滷肉飯還好吃,看來以後得多滷雞腿了。

而滷蛋這次也是非常入味,麥先生一直都喜歡吃滷蛋,這次依然是一餐吃了三顆。油豆腐整個更是將滷汁吸得飽滿,咬下去時會噴汁呢! 會加高麗菜的原因除了覺得還是要有蔬菜均衡一下外,主要是想到台灣的滷味攤也都會滷各種蔬菜。

真的覺得滷鍋也是台灣人很愛的傳統美食,而且真的很方便,什麼愛吃的東西通通丟下去,只要你的鍋子夠大,真的愛丟什麼就丟什麼,幾個小時過後就有一鍋香氣四溢的美味上桌嘍。

不管離家多久,台灣的家鄉味是異鄉遊子忘不了的,因為那熟悉的味道是我們家鄉的味道,也是媽媽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