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哥本哈根民主高鋒會

最近應該有很多人聽聞哥本哈根民主高鋒會議的事情,而很多人大概也都已經知道台灣有代表團來哥本哈根參加這個年度盛會,近幾年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民主高峰會都有台灣代表前來參加,而今年的會議在哥本哈根皇家戲劇院裡舉行,從戲劇院裡望出去就是美麗的哥本哈根新皇家歌劇院,真的是幽美的環境。

麥先生也在今年民主高鋒會的受邀名單內,因此在今天的開幕會議裡,麥先生也有幸參與民主討論,他也再次在哥本哈根見到 Freddy Lim-林昶佐 (麥先生其實本來就認識林昶佐),於是在會議裡有機會與他討論串連歐洲友台公民社會的計畫。


麥先生本來就對台灣很有興趣 (真的不是因為認識 Danielson 的關係,他在認識我之前就已經開始閱讀研究與台灣相關事務),所以在 10 多年前的成立了今天的非官方,非營利的友台組織 "Taiwan Corner",會將這個組織取名為 "Taiwan Corner" 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有這個想法的當下剛好坐在朋友家客廳的一個角落,然後他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夠讓世界每個角落的知道,而這個組織也能夠在世界每個角落有分會。


不過經營維持這樣的一個組織真的不容易,我們本身沒有什麼經費,主要經濟來源就是來自會員微薄的年費,所以麥先生經常要四處尋找可以拿到一些 founding 的機會,因為組織官網維護運作要經費,辦活動要經費,但我們組織又不像很多組織比較偏向社交性質的組織,所以大部份的人沒興趣參加,會參加的反而大部份是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有興趣的人,會員真的不多,但有來自丹麥,瑞典,英國,法國和台灣等,很多會員我們完全不認識,也從來沒見過面,但他們就是真的就是單純支持台灣,說出來大家可能也不相信,我們大部份的會員反而是外國人而不是台灣人,所以真心感謝所有加入會員的朋友們,特別是那些在其他國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但年年都默默繳交年費支持 Taiwan Corner 的朋友們。


終於在前兩三年,我們的組織跨出了一大步,在英國倫敦開了第一個哥本哈根以外的分會,感謝在倫敦的朋友們幫忙運作。

今天有知道這個高鋒會的朋友或是看見林委員 Po 文的朋友問我有沒有見到林委員,可不可以幫忙要簽名,很可惜 Danielson 我自己都沒與喔這個機會見到他了,因為這是個很正式的會議,只有受邀的人才能參與。


最後如果對 Taiwan Corner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大家點擊以下連結來了解我們的組織。

Taiwan Corner

Taiwan Corner FB

Taiwan Corner London F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