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Danielson 家庭煮夫上菜之豆腐煎蛋

昨天除了做了台灣家鄉味的鹹酥雞外,還做了一道第一次嘗試的豆腐煎蛋。


Danielson 將亞超買回來的豆腐切片後,先稍微用加了一點鹽的冷水浸泡一下,這樣可以稍微去除一點豆腥味。


接著打一顆蛋,將豆腐均勻沾上蛋液後備用。


接著再打三顆蛋,加入一點鹽巴和一大湯匙的水攪拌一下備用。


熱油鍋後將沾過蛋液的豆腐小心下油鍋煎,煎到稍微有點焦黃後翻面,將所有豆腐片都翻面後,將剛剛打勻的蛋液均勻倒在豆腐上用中大火煎,不要急著翻面,不然蛋會容易破裂,等到蛋差不多熟後,很多人會用大碗蓋住,然後將整個平底鍋道翻過來,之後載將蛋放回平底鍋稍微再煎另一面,不過 Danielson 沒有這樣做,我在底面的蛋煎的差不多熟後,我直接取一個大盤,然後將蛋從平底鍋內小心滑到盤子上,然後再放入預熱 50 度的烤箱烤約 5 分鐘,這樣另一面í就可以利用烤箱的溫度烤熟一點。


最後從烤箱取出後,在上面灑上一些蔥花即可,是不是很漂亮啊? 喜歡的朋友們也可以加上番茄醬一起食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