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Danielson 來 Matters 報到

我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桃園市人 (現在的桃園區),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平凡家庭,從小就嚮往看世界,但這個想法或許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中。一直到一個很難得讓我感謝的機緣出現,所以在第一次離開台灣到美國夏威夷唸大學也開啟了我旅居海外的生活。離家時,所有同學都已經順利完成大學學業,但我出國唸大學時已經 25 歲了。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只因為自己不夠聰明,是當年舊制聯考制度下的失敗者。家裡沒有經濟後盾,所以無法繼續升學。

當這個機緣來到時,為了圓自己的夢,只好先工作存錢,在申請學校和一切準備過程中,家裡完全一無所知,因為家庭背景關係,從小就習慣凡事自己獨立完成,等到一切就緒後,離開家的前一天,我才告訴父母和兄弟姐妹,我明天要去美國唸書了 (很多父母應該會氣瘋吧?)。但因為年紀已經不小,父母親也大概相信我是一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小孩,所以其實沒有什麼情緒起伏,只是有點突然和難過吧?!

因為沒有什麼錢,選擇這個學校也是因為它的學費相較與其他美國大學便宜非常多,而且是一個很國際化的學校,學生來自世界各國,學校的學生每個都容許在學時間打工 (合法的打工),所以這也相對地幫助了我許多。為了多賺一點錢,在學時打了兩分工,但無奈,大二時仍然因為學費短缺,我休學了一年回台灣,工作了一年後才又回到學校復學。為了省學費,我每個學期儘量拿比較多的學分,越早修完學分畢業越省錢 (因為學校學費是採學期制而不是學分制的)。一般 12 個學分就是全職學生 (通常每堂課 3 個學分),但我通常都至少拿 15 個學分,甚至最後兩個學期還拿到 22 和 25 個學分 (不過要拿過多學分也是需要教授簽名同意才可以拿,因為學校不希望學生拿過多學分,壓力過大,無法顧及學校,工作和生活)。

雖然在學校那 4 年左右時間很苦 (經濟方面),但其實過得很充實,因為完全是自己成就這一個夢想,所以想想很有成就感。

當時會想去美國唸書其實最大的主因是不喜歡台灣的教育體系,所以自以為是的希望去改變它,因此申請學校時選擇了小學教育為主修,唸了一年後,台灣去的學長學姐告知,外國人要在這裡拿到教師執照非常難,夏威夷又難上加難,所以勸我趕快轉主修,就這樣轉了自己第二個興趣的觀光飯店管理 (美國大學轉主修不像台灣要轉系考,只要把該主修的所有課程學分修完,畢業時申請畢業主修名稱即可)。

畢業後,因為自己的主修而申請了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實習。當迪士尼到學校來面試學生時,我只有告訴他們,我要的工作是飯店 front office 的工作,其餘有沒有興趣 (因為真的不想花 5 個月的時間去那裡的店賣東西或餐廳工作),就這樣,他們覺得這個學生怎麼那麼有勇氣,我也就真的拿到了飯店前台的工作。想想,如果是現在的我,應該會很俗喇的不敢有任何要求。

在迪士尼的實習時間其實沒有很開心,那裡真的太鄉下了,後來找到了在紐約長島的一個工作,心裡想到紐約整個很興奮,畢竟紐約是大城市啊!但鄉巴佬的我,沒想到長島並不是紐約市,而且那工作在長島的最尾巴,紐約的朋友開車載我到公司報到,一下車,我的媽啊,真的不敢相信一片荒涼,比奧蘭多更荒涼 10 倍以上吧! 於是我一天的班都沒上就直接辭職走人。回到長島區近紐約市的一位朋友家借住,邊找 工作同時邊在紐約兩家專教外來移民英語的補習班教英文,但美國在 911 事件後,經濟蕭條,像我們這種不是公民,也沒有綠卡的留學生,只憑著可以拿一年的 OPT 居留證的,要找工作真的太難了,特別是我們的主修又不是什麼高科技產業或特殊才能,根本不太有可能。因為自己年紀又比較大,真的不想繼續浪費時間和青春,所以決定離開美國,因為我自己是一個隨遇而安,沒有非哪不住的一個人,當然我不會說離開美國一點都不難過,但其實真的還好。

在美國唸書時,遇見了現在的另一伴 "麥先生",經過將近 5 年的跨國遠距戀愛後,我們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丹麥哥本哈根成了我現在的家。離開台灣這麼多年,我發現單純的分享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喜歡說故事的我,在丹麥開始寫部落格分享我在童話王國的生活,心情與愛情故事。

網路無國界,因為部落格和 FB 粉專結識了許多也愛分享的朋友們,感謝痞客邦的格友 "志工爺爺" 的鼓勵,於是也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故事在 Matters 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在未來也會喜歡 Danielson 的生活故事,給予鼓勵與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