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有些台灣人可以不要再自憐自哀了嗎?

(编辑过)

原本真的不想寫這樣的文章,但想了很久,我還是決定分享我自己的感覺跟看法,因為最近真的有不少台灣朋友不斷持續告訴我些"台灣現在有多慘" 這件事,而且還要問我 "你知道嗎?",我只能說我當然知道台灣的狀況,但真的真的沒有那麼糟。

不管我怎麼告訴這些人世界其它國家的狀況,以及缺疫苗不是他們想的那樣,但這些人已經完全無法理性思考,而台灣其實最缺的一件事真的就是缺乏 "理性" 和 "理智"。

今天又有某位格友在另一個平台留言給 Danelson:

第一則留言: 台灣目前很慘,請問閣下知道嗎? 許多年輕人猝死您知道嗎?

要知道原因嗎? 原因就是納稅人都救不了自己的命! 沒有安全疫苗,目前施打的疫苗是外國人捐的。

我回她: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台灣有多慘,但我只知道台灣沒有你想得那麼慘,你們都說很慘,到底有多慘?

許多年輕人猝死? 到底是有多少人猝死? 全世界真正因為確診而死的大部份都是老人家和本身就有慢性病或特殊疾病的人,丹麥算是疫情控制的不錯的國家了,但從疫情到現在也死了 2532 人了,而且大部份就是老人跟有特殊疾病的人,所以才會導致歐洲的年輕人不在乎,因為他們就算確診了也都是五症狀或輕症,所以才會覺得COVID 沒有那麼恐怖,只是一般的流感,到現在都還不願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所以我真的不明白這位格友口中的多少年輕人猝死到底是多少? 還有那些真的猝死的都是因為 COVID 嗎?

台灣沒有安全疫苗,目前疫苗是外國人捐的。全世界大部份國家都沒有自己的疫苗啊,都是向英國,德國或美國買的啊,即使台灣的疫苗是外國捐的,所以呢? 什麼叫作沒有安全疫苗? 什麼叫做安全疫苗? 疫苗沒有100% 絕對安全的,即使今天是一般流感疫苗都一樣,每個人的體質和反應本來就不同,不是所有出事的都一定是直接跟打疫苗有關係。而且就算有疫苗了,整天還不是有一群人照罵這些疫苗不值得信賴等,所以到底什麼叫作 "安全" 疫苗?

我真的不懂什麼那一句大部份的疫苗都是外國人捐的意思和重點在哪裡? 別人捐的不好嗎? 那當初日本和中國地震,台灣捐錢也不好了嗎? 我真的不懂這個邏輯耶!

然後她的第二則留言: 知道我為什麼都關閉留言嗎? 因為我心在痛!在滴血 !!!

(號稱美麗寶島的台灣竟會因沒有疫苗而失去7百多個寶貴生命!)

所以我在盡一己之力,盡量幫助可憐的台灣同胞 !

大概十天左右才開始打疫苗那是美國捐的。


我回: 你的心在痛在滴血,其它人都不痛不滴血,只有你是人? 因為沒有疫苗就會失去 7 百多個寶貴生命,如果真的是單純因為沒有疫苗,那麼在過去疫情已經發生一年多了,台灣怎會在一年多都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做到讓世界都看到? 就算真的是目前缺疫苗,所以有人真的不幸過世,那是不是也是人自己太放鬆,然後不小心而要到處群聚等原因? 丹麥死亡人數比台灣多得多,其它各國更不用講,都死亡上萬人了,那這要怪罪誰?

"所以我在盡一己之力,盡量幫助可憐的台灣同胞",如果照她說的,因為沒有疫苗所以危險,那她是如何盡一己之力,如何幫助台灣同胞? 難道她是買得到疫苗嗎? 講得好像全台灣的人都不管,台灣政府都不管,只有她一個人心疼,一個人在管,多少一年多來不眠不休的政府官員,第一線醫療和醫護人員,還有多少默默行善的人,那他們的努力有得到你的一點感謝嗎? 沒有,反而出事了,你講話可就大聲了,真的行善的人不會像你如此大聲說你多麼的努力幫助台灣同胞的,多點感謝,少點責備,那麼台灣真的會更美麗。

有時後我真的覺得台灣就是有不少這種人,打嘴炮都很厲害,反正講了又不用負責。

大概十天左右才開始打疫苗那是美國娟的,又怎樣呢? 美國捐的疫苗不是疫苗嗎? 全世界在過去一年多的等待都不是等待,只有台灣的等待才是等待? 丹麥已經從去年聖誕節後就開始打,到現在也才打了 30% 左右的人口,所以真的只有台灣缺疫苗嗎? 真的無語耶!


她的第三則留言: 您的回覆是我意料中事,因為您不住在台灣。

我只想說~台灣是有錢的。


我回覆: 你知道嗎,你們這種 "我們不住在台灣" 的回答是令人覺得最厭惡的,不住在台灣就不關心台灣嗎? 現在網路無國界,不住台灣的我們,反而往往知道的消息還比住在台灣的多,我們反而更懂得對台灣的愛,也更珍惜更驕傲自己是 台灣人,每當我們意見不同時,你自己提不出有力的證據辨論就丟下這句 "你們不住在台灣",這真的是很惹人怒的一句話。

台灣很有錢? 所以呢? 丹麥會比台灣窮嗎? 丹麥可是世界經濟強國,丹麥也是缺疫苗啊,再講一次,丹麥到現在也只打了30% 左右,而且我們已經打了超過半年了, 丹麥的人口還只是台灣的 1/4 弱,前一陣子比較緩和時,每天確診人數都還是以千為單位在跑,你真的覺得有錢就一定買得到疫苗? 現在全世界的國家,買疫苗都是國對國,政府對政府,真的沒有什麼私人企業或民間團體可以自己私下買到疫苗,如果真有可能,那世界那麼多比台灣更有錢的國家怎麼會到現在也還在缺疫苗?


我真的很不想這樣回覆她的留言,但是她的留言在我看來就是沒有理性思考的,真的多看看世界其它國家的樣子吧,現在網路無國界,不要再以我們不住台灣一句話來告訴我們不懂台灣的狀況,照你這麼說,住在台灣的人就都不了解世界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過如果大家都像你這種心態,那或許是真的不了解世界發生什麼事了,而且台灣現在很多人的確看新聞都是從 LINE,FB 等平台得知,或是只看固定媒體新聞台,然後台灣很多的媒體新聞台又最喜歡以聳動的標題,就因為很多人最愛看這種的,然後又不查證,就不斷的傳送錯誤的假消息。

我真的很不願意筆戰,重點是我的 PO 文完全跟政治沒有關係,連我的自煮防疫餐 PO 文她都可以扯到這裡,今天真的會讓人覺得可笑的就是她用一句 "因為你不住在台灣",所以呢? 今天是嫉妒還是羡慕? 我知道台灣很多人不願意談政治,但如果願意,那我很歡迎好好用理性的方式和觀點來討論,不是意氣用事,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意見和觀點,當意見不同時,是不是該用實據來說服,而不是一句 "因為我不住在台灣" 來否定我所有的一切觀點,這真的是最讓人覺得 "這些" 住在台灣卻又其實沒有世界觀的人最可悲的地方,各位不要誤會了,我是說"這些" 整天只會靠腰說嘴的人,因為我相信大部份的台灣人是良善且有智慧的。

我真的覺得最近聽太多台灣人在告訴我台灣有多慘,很慘,非常慘,如果台灣真的那麼慘,那麼歐美就是地獄了!

台灣的確很有錢,但錢真的不是萬能,其實說穿了,這個人的所有留言,一看就知道政治色彩很重,重到已經無法自己思考判斷,我不想在這裡為任何人貼標籤,但她自己已經為自己貼了標籤,然後也為所有不住在台灣的台灣異鄉遊子貼了標籤,說實話,我絕對她很可悲,SORRY TO SAY SO!

真的, 我真的希望不要再看到這些自憐自哀的 台灣人了,台灣沒有你們口中的有多慘,台灣的多慘都是你們造成的社會亂像,這個時候可不可以大家多團結,大家一起努力抗疫,一起先齊力挺過這一關,再多人的謾罵和嘴炮也不會幫台灣多出一劑的疫苗的,不要再說台灣有多慘了,因為台灣真的沒有很慘。

我知道或許這篇文章一 PO 又可能被不少人圍剿,但我真的只想說,海外的台灣人真的沒有那些人想的這麼懷,我們雖然不住在台灣,但我們的心一直在台灣,我們雖然不住在台灣,但我們知道不見得會比你們少,世界真的很大,有如大海般寬闊,我們的眼界很小,所以不要再讓自己眼界更狹小了。

請大家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