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我被退粉了,But I don't care!

上週六台灣地方性九合一選舉結果讓人心情不美麗 (當然,這都是個人感覺),然後 Danielson 在方格子和 FB 的童話王國粉專分享自己的感受,隨即開始招來許多藍寶的鍵盤手嘴炮,只不過他們大家每次講的點在訊息送到我眼前時我都可以猜得到要講什麼,真的是長久以來都一樣,看都不用看的論點可以不要再發了嗎?

Danielson 以前就發過 "你們不住台灣的真的不懂啦? 令人火大的一句話" 這篇文章 " 果不其然,這次的九合一選舉心情分享後又是很多這樣的回應,是耳朵長包皮聽不懂人話嗎? 還是文盲? 還是其它語言太好看不懂中文?

看看上面這位格友,果然就是說: 如果不是長期住在台灣,Bla Bla Bla 是看不見真實的.........而且這些人最妙的是都會先打針說不想談政治,但他們都是自己先開始談的,既然要談就大家好好理性談,拿出一些對自己立場有力的論點,而不是你們不住台灣的不懂啦,這是什麼東西啦? 最後還說是政府和人民的對抗? 到底是要對抗什麼啦? 回應他的話大家可以看上面,不需要在這裡再贅述一遍。

不過最好笑的是,就在另一位格友 @末冰 也在他的留言之下回覆他之後,他就立刻馬上自己刪留言了,真可惜,我都沒看到 @末冰 比我更厲害十倍的文字,不是要討論嗎?

然後今天我在 FB 粉專分享了下面這篇最近的親身體驗時又引來了不用思考就知道是什麼樣的留言,先跟大家分享我在 FB 分享的心情:

一直有人告訴我,你們不住台灣的不懂啦,你們不住台灣的不知道台灣百姓生活的痛苦啦,你們住海外的看不到台灣真實的狀況,疫情期間不在台灣的沒資格也不適合評論台灣選舉結果,不然就是我們不知道台灣疫情期間有多糟,防疫政策有多爛,這些果然又是我預料中的事,拜託!! 現在已經2022 年底了耶,這些人到底是活在什麼民智未開,科技落後不發達的世界嗎?

不住在一個地方就無法得知當地的資訊?得到了資訊在他們口中就是假的?這些人到底為什麼會覺得台灣防疫很爛?

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只有台灣最安逸,車照開,趴照跑,餐照聚,班照上,所有生活日常依舊,全世界也都在看台灣到底怎麼做到的?

我們住海外的不懂?就算住台灣的只要意見不同的也是被說不懂啦,綠共啦,

網軍啦!

我們疫情期間不在台灣的看的絕對比這些人更清楚,而這些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台灣防疫有多好,疫情期間台灣人有多幸福,我們看到的絕對不會比這些人在台灣看到的新聞媒體假。

這些理由真的聽太多了,也聽到讓人覺得耳朵長繭真的不用再聽了,因爲再怎麼聽也聽不到其它有力的論點。

也是啦,我們住海外的沒資格,住海外都看不到真實的台灣,那就祝這些永遠只有這個論點的島民們能夠繼續有權用選票懲罰執政黨的未來,反正我們就真的不住在台灣啊,只能真心祝福台灣一切順遂,國泰民安。

然後就看到上面這位在我 FB 粉專留言的 (這只是其中一位哦) ,看到了嗎? 又是疫情期間如果沒有在台灣待著就不適合評價哦,因為我們很難理解台灣人的感受和各種防疫政策對生活與家戶的經濟影響?

第一有關不住台灣的部份我就不說了,因為已經無言又無語了。

第二,台灣對疫情的防疫政策到底是有多不好啦,為什麼這些人一直要告訴我們這些在海外的海龜們說台灣防疫政很爛,但每次問他們到底有多爛又答不出來,只會講你們不懂啦,人民百姓真的過得很辛苦啦,很痛苦啦,很糟糕啦,又是一堆的 Bla Bla Bla 的。

然後她說她沒有 emotional (情緒化),可是就分明很情緒化啊?!

接下來還有上面這位的留言就更好笑了哦,好笑的不是她的第一則留言,因為她沒有提到像其它人說的 "你們住海外的不懂啦" 這樣讓人火大的話,她說的這次的選舉結果是民進黨難過又難堪,這的確也是,我也同意,光看她這句話其實她的邏輯還滿正確的,但是好笑的是在我回覆她之後她的回應,大家可以看一下,也讓 Danielson 覺得是不是很好笑?

讓我笑到流眼淚的是她一開始 "不用回應" 這句話,為什麼呢? 因為她回完後以光速的速度退粉封鎖我,我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啊既然要封鎖還寫這句不用回應幹什麼啦?

再來她說這半年來已經很少追蹤我的臉書,Who cares? 而且我這半年來根本就不太政治文的,她有什麼毛病? 但雖然她說很少追蹤,其實她根本還有追我的直播啊,

她說因為我已經不是她三四年前所認識的 Danielson 了? 到底我三思年前是跟現在有什麼不一樣啦? 好想唱一首齊秦的 "我還是原來的我" 給她聽一下捏,這應該是她真的不認識我啦 (其實我真的也不認識她是誰啊,只不過還是要感謝她曾經在方格子贊助過我小小的金額 (拍謝,她的眼鏡給蛤肉黏住追錯偶像了啦,哈哈)。

最最好笑的來了,她最後說反正我也不卻她一個讀者,她還算聰明的,很清醒,我真的不缺她一個,因為我又不是網紅,我也不是靠這個吃飯啊。

然後結尾是 "退粉" 兩個字,Do you think I care? I really don't care!! 說真的,我還要感謝她封鎖我兼退粉,因為這樣我不用浪費時間跟生命反擊她,而且我的童話王國版圖也乾淨清新多了,所以還是要感謝她曾經追過我啦 (好虛榮的 Danielson)。

其實我這篇在 FB 的分享底下留言好精彩,真的是精彩的不得了,但雖然有不少這樣的藍寶嘴炮我,其實更要感謝的還是更多跟我一樣是海龜的朋友們的支持,她們理解我的明白,也親身體驗在海外羡慕台灣是防疫的優等生,真的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台灣並不完美,但台灣還是很幸福。

兩個大黨做得也不盡理想 (即使是現在的執政黨民進黨也一樣),但我真的覺得台灣人要有的底線是國家不能滅,國格不能被踐踏,某個黨只要遇到對岸惡霸鄰居就連 "台灣" 是自己國家的名字都不敢提,屁都不敢放一個,說實話,這樣的黨真的無法支持也投不下去,因為 Danielson 真的不想回到以前獨裁的生活體制,也不想成為拿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區護照的身份。

烏克蘭太遙,那看看香港好了,再看看從週末就開始的中國各地學生民眾抗爭,然後還是有很多人覺得要像中國那樣才有魄力,偉大中國才是他們的祖國,那奇怪了,這些人為什麼要死賴在台灣不回歸他們口中的祖國? 是死賴在台灣每天喊燒的嗎? 還是喊肚子餓或牙齒痛?

不管選情結果是什麼,幾家歡樂幾家愁,難過的人只要難過一天就夠了,因為日子還是要過,台灣真的沒有籌碼也輸不起,因為對岸飛彈如果打過來是不分藍綠紅白黃的,大家都在台灣島上,一個也跑不掉,台灣也經不起更多的內部撕裂了,民主選舉是要讓一個國家更進步,而不是每兩年,四年或八年就用民主選票說要懲罰執政黨,就這樣台灣一直在兩個黨之間不斷輪迴交替重複著一樣的事情,又不是像抓替死鬼一樣。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一個政黨是 100% 讓人民滿意的 (有啦,可能在北韓或古巴),即使像最先進,最透明化,最清廉的北歐地區都沒有,所以這裡某大黨要當執政黨也是要靠幾個小黨合作結盟才能組織政府,而台灣的選舉制度不同,丹麥在 11 月初才剛大選完畢,到現在都還組不了政府,因為各黨派間還在 negotiation 中,但從來不會聽到要用選票教訓某個黨這樣的話。

我真的只是不想以後再聽到島民說"你們住國外的不懂啦,也沒有資格評論啦" 這樣的話,因為要就大家理性討論,討論也要拿出比較實際有力的論點,而不是這麼沉不住氣得辨論跟抽象的籠統很爛,很不好,很痛苦等,說真的,這樣的戰鬥力真的太弱了,直接翻白眼翻到後腦勺。

而最新的就是說我們是 "綠共,塔綠班或 1450" 等,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是綠共和 1450 耶,可是有誰能夠告訴我到底 1450 要去哪裡領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