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恭喜台灣跨國同婚法過了

除夕前幾天 Danielson 下班後看到令人開心振奮的新聞,就在農曆春節前,台灣跨國同婚法終於通過了,許多跨國同志伴侶終於不用再相隔兩地,受法律的限制和遠距的折磨,也不用再常常唱飄洋過海來看你這首歌了 (但真心喜歡這首歌),從此有情人都可以終成眷屬,不需要再分開兩地的思念對方,這對同志朋友們來說真的是一個超級棒的新聞。

台灣在 2019 年通過同志婚姻專法,當天許多同志朋友們都開心的哭了,因為等了好久好久,台灣終於在同志平權上跨出了一大步,雖然那個專法嚴格講起來還是不能說是 "婚姻",只是 "同志關係法",但這對許多台灣人,甚至是亞洲人來說都是很值得令人振奮的,因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也是亞洲唯一一個承認同志關係法的國家。

這次台灣再更進一步向前走,通過跨國同志婚姻法,這代表著過去許多的跨國同志終於可以在台灣結婚,不需要再過著遠距戀愛的生活,這讓 Danielson 想起 2018 年 台灣對於同志議題公投的一個事件。

當時有許多反人士和團體不斷用錯誤的觀念文宣來反對同婚,當時 Danielson 就有一位朋友在臉書 Po 那次即將舉行公投的議題在玩文字遊戲。

很多人也不斷宣導請大家注意要記得在選舉票投完時記得出去之前要領公投票,否則一旦跨出去就等同失去公投權利 (全世界只有台灣的公投是這樣的方式,覺得非常可笑),我個人覺得這個提醒很不錯,畢竟台灣沒有公投文化,很多人會搞不清楚狀況和流程,不過 Danielson 那位 X-朋友的宣揚卻是以提醒大家要在當時的 10,11 和 12 公投案投同意票,那也就是等同反對同性婚姻和反對孩子的性平教育。

Danielson 一開始看到時還先問她是否持反對意見,反對同婚和性平教育,如果不是的話,請她趕快刪除 Po文,因為那樣會誤導大眾,如果是的話,那請把我從好友名單刪除,不需通知。

而這位現在已經不是本人朋友的朋友竟然回了那是個人選擇,就像教會教導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權,應該要尊重,不用因為不同選擇而彼此憎恨,大家還是可以當好朋友啊。「教會」教導?又來了!聽到這樣的解釋真的讓人翻白眼翻到後腦勺再翻回來,翻到眼球都抽筋脫窗了,這些就是一群假冒為善的人們啊!

沒錯,的確是個人的選擇,但當一個人選擇用選票去阻礙他人追求愛和婚姻的權利,用選票去阻礙孩子接受正確性平教育的權利時,他/她已經傷害了所有的同志朋友們以及自己的和他人所有孩子接受性平教育的基本人權,這樣還要他人尊重你的選擇跟你繼續當好朋友?

真的不好意思,Danielson 本人心胸沒有那麼寬大,也無法對剝奪我和他人婚姻權利的人那麼有愛。老實說,別人愛跟誰結婚,不關你的屁事,也不需要你的同意。因為當你自己跟誰談戀愛,跟誰在一起,跟誰結婚時有先問過我嗎?你有問過你的孩子要拒絕接受性平教育嗎?答案是否定的,那你憑什麼幫其他人的婚姻做決定啊?

雖然我不應該說接下來的話,但如果有一天,你的小孩是同志,我會感謝他們帶給你去認識和你不同族群人們的機會,我會感謝他們給你再次受教育的機會,而我希望如果有那麼一天,你會珍惜那個難得的學習機會,然後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包容,尊重,接納和愛!

因為那樣的事件,所以我決定把那位朋友從好友名單中刪了!從 FB 和 Line 都刪了,而且當下我刪除得很痛快們,完全毫無猶豫或難過!套我那位 X-朋友所說的,這是我的選擇,所以請尊重我選擇刪除朋友的選擇!

在這裡真的要感謝那些為了人所有為同婚進程努力奔走的人,感謝所有為台灣同婚平權努力爭取的人,感謝台灣願意繼續成為亞洲第一的星星,感謝所有願意接納愛無國界,愛不該有任何限制,愛就是愛的基本人權,台灣再次成為亞洲第一,台灣真的好棒!

Love is love and no body can take away other people's rights to love and the rights to get married.

愛最大!!! 謝謝台灣!!!

最後想分享台灣同志朋友們的國歌,來自張惠妹的 "彩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cYF9ddWS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