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聖誕大餐後的剩菜怎麼辦?

農曆春節是台灣一年中最大的節日,而家家戶戶的除夕團圓飯總是非常豐盛,但這麼多的菜餚一個晚上肯定吃不完,接下來的幾天,好處是不太需要下廚,但缺點就是大家要連續看到這些相同的菜色,不斷地熱菜重複食用。

相同的,聖誕節是丹麥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平安夜的聖誕晚餐也是丹麥家人團聚吃大餐的的日子,跟台灣農曆春節一樣,它也或多或少會剩下一些吃不完的食物,那麼在丹麥人如何處理這些剩菜呢?

丹麥人不像台灣人一樣會不斷地反覆熱菜,頂多就是留到隔天再吃一餐。

不過丹麥人有一道傳統的美食熱菜叫做 "biksemad",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道菜呢?

這道菜大致上就是馬鈴薯片洋蔥與肉片混合後,在熱鍋上炒的一道菜 (其實就是大鍋炒吧?!),它通常會搭配煎蛋和醃製甜菜,然後加上蕃茄醬一起食用。

在以前這道菜原本是一種利用剩菜混合煮成的一道菜。而 "Biksemad" 這個字最初是船上水手的術語,意思是來源缺失的意思,這就是為什麼 "biksemad" 最有可能與海上的廚房有關。

我們家也是有聖誕晚餐時留下的烤鴨,脆皮烤豬和馬鈴薯,所以昨天聖誕節晚餐時,麥先生就將所有這些剩下的食物切一切,一起下鍋變成了美味的丹麥傳統美食 "biksemad",然後 Danielson 煎了六顆蛋 (一人兩顆),就這樣,聖誕晚餐後轉變成的 "biksemad" 餵飽了我們三人。

如果你自己是一個喜歡將各種東西混在一起 (其實我覺得有點像我們的炒飯或炒麵),那麼你可能會喜歡丹麥的這道傳統美食。這道菜也可以成為你清冰箱的一個好方法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