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2020 冬至下的小溫馨 - 聖誕樹點燈

離開台灣後,生活裡過的都是國曆的日子,對於農曆的節慶日子已經漸行漸遠。

就在昨天北國的天空非常黑暗的日子,看到臉書整個被湯圓的圖文淹沒時,才知道原來前天 (2020.12.21, 丹麥與台灣時差 7 小時) 是冬至,也就是一年裡白晝最短,黑夜最長的日子 (這也代表從那天後,日照時間會一點一點的變長,春天不遠了,開心)。

麥先生和 Danielson 沒有很瘋聖誕樹 (我就算了,但麥先生從小在一個很重視聖誕節的國家長大啊!),所以我們聖誕節通常不買聖誕樹的。

但是今年麥媽說想要有一棵聖誕樹,在我們拖延戰術不管用後 (因為麥媽每天打電話都會問樹買了嗎?),上星期連續三天進進出出來來回回的挑選,終於找到了一棵我們滿意的聖誕樹,星期六午後將屬於我們的這棵聖誕樹帶回家,放置陽台上以保持針葉不乾枯。

正逢冬至,於是把聖誕樹從陽台上請進來,開始與麥先生一起裝飾聖誕樹 (麥先生原本在忙,Danielson 想要自己開動裝飾聖誕樹,但麥先生說不可以,裝飾聖誕樹需要全家人一起動手,這是傳統),他有他的堅持,只好等他忙完。

麥先生說,裝飾聖誕樹是有順序的,要從聖誕燈先開始 ,然後裝飾聖誕飾品, bling bling 的流蘇,最後才是樹頂端的那顆星星。他說這是他們小時候就從麥爸身上學到的事 (丹麥人果然是很照規矩,大概只差德國人和瑞典人一點吧? 但為什麼防疫又沒那麼守規矩捏? )。

據報導,丹麥今年的聖誕樹販售量大幅增長,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需要多點歡樂的節慶氣氛來鼓舞自己,而我們在聖誕樹銷售數字上也貢獻了一棵。

這也是 Danielson 搬到丹麥將近 16 年來的第三棵聖誕樹 (第一棵是我來的第一個聖誕節,當然要體驗一下歐洲聖誕節啊,第二棵完全不記得什麼時候了,而這第三棵就是在 2020 這個最難熬的一年),下一棵不知道又到等到哪一年了?

冬至那天,Danielson 沒有小時後記憶中,媽媽都會親手做的暖呼呼美味的鹹湯圓可吃,但點了燈後的這棵聖誕樹卻溫暖了在海洋另一端的我的心,給我們的家帶來了小小的溫馨氣氛。

對於麥先生來說,這次裝飾聖誕樹喚起了他兒時與全家人一起熱鬧裝飾點燈聖誕樹的回憶。

點燈的瞬間,我們兩個都有種小小的喜悅和微笑寫在臉上。感謝與麥先生結緣後,Danielson 才有機會體驗學習丹麥的聖誕節慶傳統。

幾年前開始我們就說好不買聖誕禮物送對方了 (因為我們真的沒有缺什麼),今年因為麥媽指定要聖誕樹,那聖誕樹下當然是要有禮物的啊,剛好今年倫敦的好朋友們寄來的聖誕禮物就可以派上用場擺在樹下應景了,感謝倫敦朋友們的愛。

因為疫情,今年不會全家人一起過,但麥媽獨居 (聖誕夜不能讓她一個人),所以希望麥媽在聖誕夜來我們家,看到她想要的聖誕樹時會開心滿意,也希望這棵聖誕樹能將 2020 所有的陰霾一起帶走。

祝大家聖誕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