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很大的解鎖成就感

自製肉圓

有追蹤 Danielson 的朋友們都知道我還算喜歡下廚 (雖然我廚藝不精),每天在廚房做菜的時間其實是開心的,而且很放鬆。


因為自己不喜歡一直吃到一樣的食物,所以儘量每天找些新點子,弄出不同的菜色來 (當然,同樣的菜三不五十還是會重複上桌啦)。


在海外,真的很多東西不是想吃就吃得到 (這時就超羨慕台灣的幸福,隨時隨地嘴饞,走出巷口就有了),所以很多旅居海外的台勞們,也都變得十八般武藝都會 (當然不是我啦,我自己只有一般般),特別是看到別人做,腦波就會很弱的跟進。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在家時間多了,歐洲這裡的台僑們,各個廚藝突飛猛進,每個都是神級人物,每天都被大家臉書上的台灣美食轟炸。


最近一段時間,不斷看到朋友們一直端出 Danielson 自己很愛的台灣肉圓,雖然很想吃,但一直覺得這也太費工,而且我肯定做不出來的啊!


但這股肉圓火太猛烈,整個被燒到,被吃貨一股愛吃的力量鼓舞,最終還是忍不住,於是便動手跟大家拼了。

終於解鎖了 Danielson 超愛的台灣肉圓,當看到成品出來時,我還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真的是肉圓嗎? 真的是我雙手做出來的肉圓嗎? 是的,它們真的不是買的 (丹麥也買不到啊),加上自己調的醬汁 (肉圓的醬汁真的是靈魂啊,沒有它,那肉圓就不是肉圓了),當醬汁遇上肉圓再送進口裡的那一刻,哎喲,我的媽啊,雖沒有台灣店裡賣的美味,但我吃的是懷念,想念和家鄉味啊!


雖然已經解鎖蔥麵包,馬芬蛋糕,蛋餅和水煎包等,但這次解鎖肉圓真的是內心成就感最大的一次。


可惜,這應該是唯一次做了,因為家裡有人不愛啊! 不過,還是要說一聲 "肉圓,我愛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