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去 Hawaii (二) - Aloha,夏威夷我來了 (part 2):

當地日常穿著

在校園裡上課或在一般日常生活裡,看到的都是 Aloha shirt 或 MuMu (女生穿的叫 MuMu),還有短褲拖鞋就出門了,其實這樣反而很好,不用每天煩惱衣櫃打開永遠少一件衣服,還滿適合懶人或不知如何打扮自己的人 (當然對 Danielson 來說沒差,因為我還滿會穿衣服的,自我感覺太良好, 哈哈)。因為是教會學校,所以有幾堂宗教課是每個學生必修的學分,相當於台灣講的通識課一樣,所以在校園裡也會見到年紀大退休的傳教士夫婦 (他們主要就是學校裡宗教課的老師們)。

得天獨厚的學習,休閒娛樂環境

隨時隨地出門就是海灘

因為學校在首都檀香山所在島嶼上的歐湖島 (O’uha) 的北海岸,距離市區大約要有將近 2 個小時的公車車程 (我們學校大部份都是窮學生,哪有錢買車),每次想到要去城裡都很懶,但學校周遭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走出去就是大海,所以最好的休閒娛樂就有事沒事往海邊跑嘍。

雖然台灣是島嶼,夏威夷也是島嶼,但我就是不會游泳 (可悲的旱鴨子,剛入學不久,自己有一次還差點溺死在海裡,第一次體會什麼是人生跑馬燈的出現),不過自己還是很喜歡去海邊,與朋友們坐在沙灘上,天南地北無釐頭的談天說笑就很快樂。

在這裡,去海邊不是只有白天可做的事,我們半夜都可以去海邊 (那裡真的是太安全了),躺在沙灘上和月光下看星星,吹著舒服的海風,偶爾還會看見 blue bubbles (其實就是水母,但要小心不要碰到他們,因為他們其實是有毒的)。你說,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很愜意啊 (其實在夏威夷唸書的時間真的很單純,而且是一種單純的快樂)。

世界上有多少人有這樣的機會體驗,真的覺得自己太幸運了。多少人花了很多錢特地到夏威夷旅遊辦婚禮,而我們每天就在這樣的環境裡學習,你說四年下來是不是賺了不少錢啊 (心中覺得自己好富有)?!

暫別

I will be back!

選擇這個學校也是因為它的學費相較與其他美國大學便宜非常多 (真的是非常多),因為沒有錢,在學期間完全沒有回家,別的同學在假期時出去玩,我只能留在學校宿舍裡逛校園。特別是聖誕節時期,很多同學不是回家就是去旅行,那期間是最難受的,因為學校空盪盪,有如農曆新年的台北市唱空城計一樣。

為了多賺一點錢,在學時打了兩份工,但很無奈,大二時仍然因為學費短缺,原本以為這次踏上夏威夷的土地上,這裡的藍天白雲和陽光沙灘將會陪伴 Danielson 未來至少四年的光景,但後來因為彈盡援絕,就這樣兩年過去沒錢了,才休學打包回台灣!

搭上回台的班機,坐在機艙裡,不自覺的一種落寞感,眼淚竟然奪眶而出,對於還沒有完成學業就要離開夏威夷,心裡雖然是萬般的不願意,但這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當飛機起飛,漸漸遠離那熟悉的地方,心裡只想著 "很快我會再回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