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有溫度的聖誕卡

(编辑过)
來自冰島最後的實體聖誕郵票

昨天是 2020 最後一個月的第一天

在這正式進入聖誕月的開始

Danielson 就收到了來自美麗冰島的聖誕卡

上面還有來自冰島國家發行的聖誕郵票

聽說今年是最後一年

以後不會再有實體郵票發行了 (丹麥幾年前連郵政局都收了)


隨著科技發展

北歐各國系統完全電子 E 化的影響下

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人回用傳統書信方式郵寄了 (以前還有一些帳單,現在連帳單和重要公家機關文件也都電子化了)


今天已經很少人會收到這樣有溫度手寫的傳統卡片了

所以現在收到這樣的卡片是會讓人感動的

曾幾何時

每年歲末年終

大家在各大小書局商店搶購玲琅滿目的美麗聖誕卡

在我們生活中

曾帶給我們很多歡樂

與朋友們聯絡感情

期待收到聖誕卡的心情

竟然因為現代科技的發展慢慢消失不見了


感謝這麼有心的冰島朋友

在 2020 這樣陰霾的一年

這麼有心的郵寄聖誕卡到丹麥

這樣小小的一張卡片

卻是大大地溫暖了人心


有時在想

現代的科技進步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在凡事越來越進步的狀況下

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越來越少

以前人的溫度似乎再也感受不到了


各位現在還有人在寫卡片買郵票寄聖誕卡的嗎?

祝大家聖誕月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