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德國來的祝福勾起小時的過年回憶

昨天 Danielson 下班回到家,進了大樓大門後依往常開了信箱,現代人很少人寄紙本信件了,有也是一些廣告信居多,但今天打開信箱後馬上看見一封紅通通很有喜氣的信件躺在信箱裡,拿出一看寄件人來自德國,Danielson 的確有兩位台灣的好朋友嫁到德國的德勒斯登,但再看寄件人名字不是這兩位朋友,而名字又很陌生,但端詳了一下姓名後 Danielson 大概猜出來是誰寄來的,不管是誰寄來的都已經讓人很 開心,因為現在要收到手寫的卡片真的不容易,就在大約猜出是誰時開心加倍,有的是更多的感動。

打開信封後是一張新年如意賀年卡,說真的,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沒買過賀年卡也沒收過賀年卡了,光是那個毛筆字樣揮毫出來的如意兩字就夠有傳統年味,再加上紙雕出來的迎春兩字,瞬間將人拉回好久好久以前的舊時代新春年節回憶裡,許多的兒時春節記憶慢慢在腦海中浮現,小時後每當腳步接近春節,總會和姐姐到街上去買新衣和辦年貨,街道上到處皆是濃濃的年味,耳邊也不斷地聽到新年歌曲,例如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還有 "祝新年,賀新年,新年啊,年年年",還是 "過了一個大年頭一天,我與我那蓮花妹妹去拜年" 等,真的是熱鬧滾滾。

到了除夕夜,媽媽總是會準備比平常更豐盛的晚餐,吃年夜飯前總是要先祭祖拜天公,結束時兄弟姐妹就會一起幫忙燒紙錢,大家合理將桌子搬進客廳,盛飯後大家坐下開動吃團圓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也是我們家唯一一天會全家一起坐在餐桌上共進晚餐的時間。

吃飯時當然心裡就已經一直期待餐後收紅包,家境不好但父母和哥哥姐姐們還是都會給個紅包應景,此時媽媽一定會說紅包要放在枕頭下不可亂花,隔天後媽媽就會說 "媽媽幫你存起來",就這樣,年復一年的運轉著。

晚上就會全家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上老三台播放的新年特別節目,雖然那時只有台視,中視和華視三台,但節目似乎比現在一兩百台電視台來得好看多了,邊看著電視邊守歲,就這樣一點都不想睡,也因此很容易就守歲成功。

午夜十二點一到,外面就會開始隆隆鞭炮聲不絕於耳一整夜,但也一點都不會覺得吵,因為這就是過年!

講了一堆兒時回憶,把時空拉回現實裡,雖然已經大概猜出寄信人是誰,但為了確認一下 Danielson 還是私訊了心中猜的那個人,果然沒錯,到底是誰呢? 就是一位住在德國的台灣太太,她已經追蹤 Danielson 的童話王國粉專有很長一段時間了,記不得有多久,但她一直都不斷的給予 Danielson 支持鼓勵。

後來她告訴 Danielson 她很感謝我當年選中了她並寄了親手寫的明信片給她,那是 Danielson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辦的小活動,其實就像許多粉專版主會辦的活動一樣,只不過不同的是我不要求任何人要追蹤我的粉專或按讚,也不需要分享給幾位朋友等條件,唯一的條件就是留言給 Danielson 告訴我他們喜歡我分享跟什麼有關的發文以及為什麼即可,然後抽出 10 位朋友們,我就會寄出哥本哈根明信片給這些朋友們,而她就是其中一位,但也是唯一一位一直記在心中,在那一次後我就再也沒辦過了,因為從丹麥寄明信片出去的郵資真的太太太貴了,一張明信片的郵資要至少台幣 150 圓左右啊,10 張就是台幣 1500 啊!!

雖然我們從來未見過面,德國跟丹麥其實就是鄰居啊,但我們現在已經成了臉友,今天收到這張喜氣洋洋的新年賀卡後問她是不是她寄來的,她依然很幽默的回答 "是!一位不想理我的粉絲!",其實會這樣回答就表示她很在乎我這位 "丹麥王子" 啦 (哈哈,真的自己太臭屁),不然幹嘛還特地寄賀卡給我?!

真心感謝有這樣一直追蹤 Danielson 粉專的朋友,我也只敢稱這樣的忠實的追蹤者為 "粉絲",很開心收到手寫的賀年卡,更感動這來自德國有溫度的賀卡,我很幸福!

謝謝你的卡片,更謝謝你的卡片勾起我那些已經失去的兒時過年回憶,這是我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新年,但我知道媽媽在天上和爸爸跟哥哥們過得都很好,他們也一定有在開心地過年吃團圓飯,然後看顧著在地上的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