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你是我的寶

疫情這三年來對 Danielson 一家人真的是不好過,2020 年當世界疫情正直嚴重時,我失去了從小就很疼我的小哥而無法回家送他一程,而 2022 年對我們來說更是殘忍的一年,四月份當丹媽二度被送進加護病房時,二姐夫同時也因為癌症末期進入同一家醫院,二姐一個人要樓上樓下兩病房跑,很短的時間內,二姐決定牽手一輩子的二姐夫在四月底離開我們了。

雖然媽媽那次堅強挺了過來,但 10 月份又再次送入醫院,這次我們都有預感媽媽撐不過去,果然幾天後媽媽就去撒手人寰去當天使了。

從媽媽走後的這段日子,Danielson 經常翻閱這幾年外甥女拍下母親的照片,每次看每次都忍不住哽噎哭泣。

2018 年夏天回去台灣時,媽媽已經進入安養中心,那個夏天在台灣的日子,Danielson 經常去安養中心看媽媽,因為只有去看媽媽的時候,她才有更多的時間離開躺臥著的床,Danielson 也可以陪著坐在輪椅上的媽媽說說話,即使當時的她已經沉默無語了。

記得離開台灣前一天午後去看媽媽時,陪著她看著窗外人車繁忙的街道,即使這並不是什麼美麗的風景,但可以看出媽媽的眼神裡透露著可以像以前一樣自由的行動,看著她那渴望的眼神真的很讓人難過,因為自由走動只不過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對當時的母親而言卻是永遠都無法再做到的一件事。

媽媽陪著我聽我說話,時不時我需要幫媽媽擦擦口水,想想我們小時候是媽媽幫我們擦口水的,是媽媽有耐心地餵我們吃飯,是媽媽陪著我們一步一步學走路慢慢長大的,她小心呵護著我們,不讓我們跌倒受傷,但當我們長大了,應該是媽媽過好日子時,媽媽卻已經像小孩一樣了。

要離開時,我在媽媽耳邊輕聲告訴她,我要回丹麥了,明年再回來看她哦,希望她要好好的,此時媽媽的眼角不斷泛著淚光,我知道媽媽其實捨不得我,也知道她想要回家,我拿著衛生紙幫媽媽拭去眼角的淚水時想起第一天來安養院看媽媽時,媽媽在我們要離開時不斷地哭喊著她要回家,不斷地跟我們抱怨著都沒有人愛她,沒有人要帶她回家,聽到她的哭喊聲,心裡真的有如刀割般一樣很痛很痛。

媽媽這輩子沒見過電腦手機等科技產品,我拿出手機告訴媽媽要看著手機螢幕裡的我們哦,因為要照相了,我努力擠出一點點的微笑,但媽媽或許知道我要離開了,神情哀傷,離開前我強忍著悲傷,告訴媽媽我很愛很愛她。

離開安養院時,我無法忍住難過的心哭著拜託安養院的護理長要好好照顧媽媽,因為媽媽前幾天要我們帶她回家的哭喊聲不絕於耳,一直在我腦中迴盪,每一聲都深深刺痛我的心,因為聽著她無助的祈求哭喊聲我當下卻無能為力。

想起前些日子讀過的一段話:

苦日子過完了

媽媽卻老了

好日子開始了

媽媽卻走了

請多體諒苦命的娘

她在辛苦的時候

你在雲遊四海

往往在母親離開後

我們才想到要回家

這似乎完全真實的描述出 Danielson 的一生心境,一段既真實又感傷的文字。

我們從出生以來一直都是媽媽的寶貝,但其實媽媽才是我們的寶,一個無價的珍寶,就像張惠妹的那首 "聽你聽我" 的歌詞一樣:

你沈沈的睡著 我靜靜 看著你的容貌

聽你的呼吸 聽你的心跳

忽然很想告訴你 謝謝你過去帶給我的美好

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聲音 給我很多依靠∼

聽你談未來 聽你大聲笑

忽然很想喚醒你 現在就陪我去山上繞繞

聽著聽著我又哭了,為什麼人年紀越大就越脆弱啊? (真的好煩),只不過這塊寶我們都沒有好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讓你陪陪我們。

媽媽,你是我的寶,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而我也希望在你的一生中我有讓你感到驕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