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2022 回台記錄 : 回台灣不習慣的事

回到台灣後,因為服喪期間,所以不方便去拜訪朋友,因此災台灣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待在家裡,其實這樣也好,有足夠的時間讓自己沈澱,也能夠多和家人在一起。

不過偶爾還是得出門去買些東西,特別是 Danielson 有件行李沒轉上,所以得去買一些日常盥洗用品。

三年沒有回家的台灣有點熟悉但又有些許陌生,出門時有些事情還真的讓 Danielson 不太習慣,其中最不習慣的就是戴口罩這件事,因為歐洲早就解除口罩令,雖然 Danielson 在哥本哈根搭大眾工具或進入室內公共場合都還是會戴口罩,但是在台灣看到大家都是隨時隨地戴著口罩,即使是路上沒有人群也都很自動上罩,連騎車都是口罩戴好戴滿,所以當我在路上或是騎車時,總覺得有人看著我,只因爲我沒戴口罩,老實說還真的是有點奇怪。

不過這就是一個地方的文化生活習俗,雖不習慣但也很樂見台灣人的防疫素質如此的高,只不過當我不在室內空間沒戴口罩時,希望自己不要遇到正義魔人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