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如何炒出好吃的炒米粉

前一陣子無意間在超市發現的 Indo Mie,讓 Danielson 有機會一嚐這大受歡迎的泡麵,也讓我有機會吃到好吃的炒泡麵。

在炒完泡麵後沒幾天,發現廚房儲物櫃上還有半包的新竹米粉 (沒錯,真的是來自台灣的新竹米粉),而且很久沒炒米粉了,所以炒完泡麵後就來炒米粉吧。

Danielson 很喜歡吃米粉,不管是炒米粉或是米粉湯都愛,但以前在台灣時從來沒有自己下廚炒過米粉,第一次炒米粉是搬來丹麥以後,似乎每位台灣鄉親到了海外後,廚藝都被迫要增強,畢竟很多東西不像台灣一樣走出門就有了,也沒有一出家門就有很方便,而且會聽到親切的 "歡迎光臨" (尾音還要拉長往上揚),的便利商店,所以被逼的想吃就得自己動手做,不過也不是大家的廚藝都會變好,曾經就有朋友說過一句話,台灣在外的留學生有兩種,一種就是剛剛講的廚藝會增強,一種就是每天吃泡麵等冷凍微波速食品,聽起來好像也滿有道理的。

還好 Danielson 不是第二種,畢竟從小一開始就要拿著小板凳,然後站在上面用鍋鏟在比自己個頭高很多的爐子上煎蛋,吃完才去上學,後來發現雖然在台灣時幾乎不下廚 (真的感謝丹媽餵養我們一家人),但對下廚其實還滿 enjoy 的。

離開家後才發現煮飯其實很療癒,也是我放鬆的一個時間,特別是到了丹麥,跟麥先生結婚後,我漸漸地成了不專業的家庭煮夫,每天就會在腦子裡很快過一遍,想說晚餐要煮什麼好。

好像扯得有點遠了 (拍謝),回到炒米粉這件事,以前在台灣看丹媽炒米粉總覺得她好厲害,為什麼米粉可以炒得味道那麼香又那麼好吃,而且最厲害的是丹媽炒完米粉不會像很多人米粉歸米粉,料歸料,因為要將米粉和料融均勻融合在一起真的不容易耶。

不過自從第一次開始在丹麥自己炒米粉後,發現我好像有得到那麼一點點丹媽的真傳,曾經這裡有位台灣友人跟 Danielson 說,我可以受封為 "炒米粉達人",哇! 我有榮幸接受這個封號嗎?

這次炒米粉從備料也是花了很多時間 (好像最花時間的就是在備料這件事):

  1. 先將香菇泡軟,然後切片 (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哦)。

2. 紅蘿蔔切削皮洗淨後切絲備用。

3. 西洋芹洗淨後切大小約 3 釐米備用。

4. 高麗菜洗淨後切片備用。

5. 蝦米一小把泡水備用。

6. 豬裡脊肉切肉絲後用鹽,醬油,香油和玉米粉抓勻醃入味備用。

7. 最重要的米粉泡軟備用。

接著就要來使出吃奶的力氣開始炒米粉了 (吃奶的力氣有點誇張啦),先熱油鍋後將蝦米和香菇下鍋爆香,然後將醃好的豬肉絲下油鍋一起翻炒至七分熟,接著下紅蘿蔔絲,高麗菜和芹菜一起拌炒後將留下的香菇水入鍋,加一點雞精粉和鹽巴,之後再加一碗水,此時將軟的米粉用剪刀剪一下 (這樣其實就會比較好讓料和米粉融合一起成為一家人) 下鍋讓米粉吸取鍋中湯汁,等到湯汁收快乾時快速翻炒,然後加一點醬油和白胡椒粉繼續翻炒 (如果太乾可以再加一點水),吸收過湯汁後的米粉更美味,就這樣好吃的炒米粉就可上桌嘍,大家評鑑一下,應該還可以吧?

最後再加一碗蔥花丸子湯,有沒有像在台灣小吃店裡一樣啊? 真的是想念的台灣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