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我的三寶飯

在台灣的燒臘店通常一定可以看到三寶飯/三寶飯便當 (光想到就流口水),而且很多人都愛點這味,因為點一份可以嚐到三種不同美味的肉香,我的媽啊,真的好想回台灣啊!


在丹麥根本沒有像台灣那樣的小吃店,更不用提便當店了,就算是去餐廳也幾乎找不到三寶飯,買不到就自己做 (這句話講過好多次),但苦就苦在買不到食材,Danielson 又不會自己做燒臘,怎麼辦?


那就依照自己的創意想法做出完全不是三寶飯的三寶飯 (我就是要叫它三寶飯,吃不到三寶飯,名字總可以自己取來安慰自己吧)。


八月時去法國巴黎開研討會,從跟巴黎的一個台灣鄉親自做自售的買了台灣味香腸回來 (太珍貴了,所以要省著點吃),於是就勉強有三寶飯裡面的臘腸這一味,剩下的二寶只好隨便做。


拿出豬絞肉,剛好有從哥本哈根亞超買回來的九層塔,就用它們來做塔香蒜辣肉末 (我不敢叫它打拋豬,也不敢叫它台式打拋豬肉,怕像之前引起網路上的打拋豬之戰),這道菜真的超級下飯,連麥先生都說讚。


另一寶已經想不出把戲了,就用最簡單的煎蛋來充場面,最喜歡吃煎得這樣恰恰的煎蛋了,裡面蛋黃也為完全熟,加上一點鹽或醬油就很美味,煎蛋也是 Danielson 以前小時候第一個學會做的菜,也算是一種成就感的回憶。


就這樣再燙個青江菜,我自己叫爽的 Danielson 三寶飯便當飯就上桌了,還算色香味俱全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