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Danielson 家庭煮夫晚餐上菜之韭菜炒豆乾

Danielson 自己很喜歡韭菜的香氣

韭菜真的是一種好吃好用的菜

可以包韭菜水餃

可以做韭菜盒子

可以炒蒼蠅頭

也可以做韭菜炒蛋等

除了韭菜外

Danielson 也很愛豆干

不只是零食吃得各種口味豆干

台灣傳統市場裡賣的那種土黃色豆干也是我的愛

最近幾年丹麥的亞超開始可以買到來自台灣的大溪豆干

以前只能買到五香豆干

但現在也可以買到傳統市場裡那種土黃色豆干

前幾天在哥本哈根亞超買了一把韭菜

也麥了一包豆干

於是把這兩種我都愛的食材拿來做一道菜-韭菜炒豆干

先將豆乾切條狀後

下油鍋煎到有點恰恰後

再將洗好切段的韭菜下鍋

同時下辣椒末一起拌炒

最後灑點白胡椒粉

再加點醬油和水再翻炒個10 秒鐘即可

又是一盤很有台灣味的下飯菜

在這裡常常吃的都是鄉愁和想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