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我在巴黎遇見偶像

前幾個星期,Danielson 臨時決定到法國巴黎參加 2022 年歐洲僑社研討會,以前這樣的研討會都是在台灣舉行 (四年前 Danielson 第一次回去參加,當時是歐非中南美洲),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台灣還未全面解禁,所以就改在歐洲舉行,也將地區縮小為歐洲部份。


僑委會為了促進世界各地僑社發展,所以每年都會固定舉辦不同僑界研討會,邀請旅居世界各地台灣僑胞的僑社幹部聚集,一起分享學習交流各地經營僑社經驗,在會中僑委會也會安排邀請一些相關部會或與議題相關的專家來做課程分享與演講。

研討會每天的課程都是緊鑼密鼓,而且常常安排的時間都是會 delayed,其實幾天下來每個人真的都是筋疲力竭,因為把三天當做七天在用,當研討會一結束,大家前一天晚上當然也會依依不捨,所以自然就又搞到三更半夜,結果就是回到家後大家都是累趴的狀態,倒頭就睡,而且都要好幾天才補得回來那幾天馬不停蹄失去的體力與精力。


不過除了在如何鞏固僑界和繼續推動台灣在國際間的發展和能見度上學習到不少事情外,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許多各路精英才子,大家真的都是很厲害的人物,也難怪他們都是各地僑界精英,而我應該就只是單純去充人數的,如果要說我有什麼貢獻,那勉強可以稱我為康樂股長,帶動氣氛嗨起來的一個人。


不過今天 Danielson 沒有要詳述研討會的詳細過程 (畢竟大家應該會覺得很無聊),但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件事,因為在研討會上有一堂座談會主題是 "創新文化與區域鏈結",座談會上邀請到旅法國寶級畫家 "吳炫三" 老師來分享 (大家在上面的照片上有看出他來嗎?),他可是台灣眾所周知的名畫家,從小就常在電視上看到他的畫面,當他出現在座談會上時,所有學員都是以一種崇拜的眼神看著他,因為能夠親眼見到這位從小的偶像,這真的是太幸運了。

當天看到吳老師本人真的有驚訝到,因為他真的跟多年前在電視看到的廣告中一模一樣,都沒有什麼變老耶,真的也太厲害了。在他的分享中,老師說我們要做 快樂的事,因為快樂才有健康,健康才會快樂,或許老師就是一輩子都在做他覺得最快樂的事情,所以即使他已經七十多歲了都還是又健康又快樂,而且又保持年輕的容貌和心。


在午餐中有幸和老師坐同一桌,所以我們幾位學員跟老師也有些交談閒聊,有學員問老師為什麼不拿法國護照呢,老師簡單的回答了一句: 因為我要做永遠的台灣畫家。


大家聽聽看這句話是多麼的令人感動,他因為要當一名 "永遠的台灣畫家",所以他拒絕拿法國護照,但即使他沒有法國護照,他卻受到法國政府極大的禮遇,他沒有護照,也不用簽證,但他卻可以在法國愛住多久就住多久,聽完他那簡單的一句話,我們這幾位學員都感動地眼眶泛紅,還有學員落淚了。


從沒想過自己有天可以遇見這位以前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人,那天很幸運可以親眼見到吳炫三老師,而且是這麼近距離的接觸,聽著他感人的分享,不用買門票聽演講,不用排隊看偶像,那當然要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跟吳老師合照啊,那天 Danielson 剛好穿了這件台灣 T (其實是因為沒有帶任何正式的襯衫和西裝,畢竟太熱了),吳老師看到也很喜歡,因為他就是一個愛台灣的藝術家,所以我們每一位台灣人是不是都要有更多更強烈的自我意識與身份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